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无视贸易战金价坚守千二关口,未来或受这两大因素支撑

中油网 2018-09-19 17:49

摘要:黄金和美元从容应对中美贸易冲突升级,金价继续在1200美元/盎司附近徘徊。三菱集团贵金属策略师Jonathan Butler认为,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及通胀风险将支撑金价。

|美国政治不确定性

【中油网】讯:在周一(9月18日)发布的报告中,Jonathan Butler指出,美国中期选举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其结果将对美元产生影响,从而影响金价。

Butler表示,特朗普能否保住总统职位取决于中期选举已不是什么秘密。如果民主党在11月控制了众议院,弹劾程序可能会在相当短的时间内开启。他称:“因弹劾而产生的政治不确定性将会导致美元下挫,从而使金价获得一些支撑。”综合民调数据显示,民主党在11月6日中期选举前的国会投票中领先共和党8个百分点以上。

Butler认为,今年剩余时间支撑金价的第二个因素是通胀压力。他指出,随着美国经济继续增长,劳动力市场紧缩,通胀早已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Butler表示,通胀要超过名义利率并非难事,这将增加黄金作为对冲通胀工具的吸引力。关键问题是,美国的经济增长能否保持在正轨上,允许美联储维持稳定的加息路径以阻止通胀。

Butler承认,市场短期仍将不得不应对一些不利因素,主要是强势美元。由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升级,美元继续获得一些支撑。但是,尽管金价面临来自强势美元的持续威胁,黄金表现仍相对有弹性,并在1200美元/盎司附近获得关键心理支撑。

金价已经连续五个月下跌,为2013年2月份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时间。自年初以来,金价已下跌8%。在美国与其主要贸易伙伴纠纷不断的背景下,投资者涌向美元,使得黄金对于非美元投资者变得更加昂贵。此外,在美国经济表现强劲之际,投资者继续评估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也给黄金造成压力。

|1200美元仍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关键水平

周二(9月18日),美国政府宣布实施对约2000亿美元进口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自2018年9月24日起加征关税税率为10%,2019年1月1日起加征关税税率提高到25%。

作为回应,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18日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或5%的关税,自2018年9月24日12时01分起实施。投资者情绪18日并未受到中美贸易冲突升级的负面冲击,因分析师认为,特朗普对中国实施的关税措施没有预期的那么强烈。

SIA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美国对中国2000亿美元的商品实施新关税,但幅度是10%而不是特朗普政府此前声称的25%。与此同时,中国仅对美国6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征收关税,而没有实施进一步的措施。这些举措可能会被视作为更多谈判打开了大门,这让投资者感到欣慰。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认为,若贸易战破坏全球经济增长,并削弱美国经济,可能会引发避险资金流入黄金。但这一假设基于美元贬值并失去其“避险”地位。他认为,1200美元仍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关键水平。若持续低于这一水平,金价可能会跌向1191美元。相反,若金价稳固地站上1200美元这一水平,将为其升向1211美元铺平道路。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