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将加息25点?国内央行是否会跟进?人民币即将破7!

中油网 2018-09-26 13:26

美联储将加息25点?国内央行是否会跟进?人民币即将破7!

摘要:美联储将于本周四公布年内第三次利率决议,市场预计很有可能加息25点。中国央行会跟随加息吗?

|美联储加息

【中油网】讯:美联储在今年已经加息两次,上一次加息是在6月份,美联储宣布加息25点。预计年内有四次加息,也就是说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还有两次加息。美联储将于周四(9月27日)宣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将加息25点。联邦基金期货市场认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本周将其目标利率区间上调至2%-2.25%的可能性为92%,也就是从目前的水平上调25个基点。

不过也有市场认为,美联储可能加息50点。预计本周美联储加息50点的可能性为8%,在一周前只有2%,在一个月前可能性为零。市场认为,不排除美联储采取更加激进的加息措施的可能性。目前,美国CPI物价指数同比增速已达到2.9%,可能突破3%,而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速也达到2.3%,超出美联储2%的目标。如果通胀继续走高,未来美联储加息可能变得更加激进。

|中国央行会跟进吗?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就目前的情况看,我国央行或将按兵不动,保持政策利率的稳定。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认为,为避免对实体经济造成冲击,预计政策利率不会改变。

中银国际研报表示,中国央行很大概率不会跟随美联储上调利率。目前,市场利率与政策利率基本稳定,如果上调利率,会导致资金利率上行。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稳增长、稳信用是政策的关键点,在目前下行压力还为缓和的情况下,上调利率会混淆市场预期。

|人民币破7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571,下调131点,为8月24日以来最低。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440。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77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670。25日,在岸人民币较上一交易日收跌380点,为两个月以来最大跌幅。今年4月初到6月1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幅度为1.8%。从6月15日贬值速度开始加快,从6月份的6.4168贬值至8月份的6.80,两个月内人民币累计贬值近8%。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为6.872。

市场人士表示,短期美元走向不明,人民币持稳预期增长,预计十一之前难改震荡运行格局。对于人民币汇率走势,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认为,人民币贬值趋势在未来仍可能发生,短期内以反弹为主。

美联储大概率加息,而中国央行大概率不跟随上调利率。对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丁志杰表示,如果美元指数再次站到100以上,人民币很有可能破7.但是也不必太惊慌,人民币未来的走向还是要取决于中国经济的发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