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调贬150点!人民币汇率再创新低!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中油网 2018-09-29 09:59

调贬150点!人民币汇率再创新低!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摘要: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在昨日(9月28日)调贬150点,再创新低。人民币最近的持续贬值对房价有什么影响呢?

|人民币汇率调贬150点

【中油网】讯:昨日(9月2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收报6.8792,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50点。在岸人民币调贬超过百点,随后跌幅有所收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上涨。目前,离岸人民币报6.8761,在岸人民币6.8688。

交易员表示,临近国庆长假,机构持仓和交易意愿都不是很强,但客盘购汇特别是个人购汇有明显增加。一中资交易员称:“最近人民币走势比较独立,大方向还是得看区间,明显升值或者贬值都不是管理层希望看到的。当然,管理层也不会死守某一个点位,估计6.9到6.95应该是管理层机动防守的区间。”另一交易员表示,人民币不会实质性跌破6.9关键位置,这一波完全是客盘购汇推动的,而自营不会在十一长假之前做大交易。

|汇率走势

27日,美联储加息25点,人民币承压贬值。国际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此次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而言会有一定的贬值压力,但相信是在可控的范围内,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并不高。短期看,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空间很小,贬值的空间也很小,可能会是又一次进入相对比较稳定的阶段。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全球经济金融研究课题组认为,在海外风险事件爆发、美元走强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还将维持以双向波动为主的格局。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认为:“经济基本面将起主导作用,中长期人民币将保持强势货币的汇率水平。”

|对房价的影响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指出,人民币的持续贬值可能会造成房地产投资增长速度急剧下降。可能会使得国际投资者从房地产中撤资,特别是那些早期从海外涌入国内的资金,会因人民币的贬值而流出中国,或者不敢再轻易进入中国,多种作用助推国内房地产价格下跌。

2005年至2013年,人民币持续升值了9年,中国房地产价格也上涨了9年。2005年人民币出现持续升值的信号起,有大量的美元进入中国,换成人民币资产,以规避美元贬值。这么多的美元进入中国后,就会大量购买实体资产,其中最多的就是房地产。而过去10年房地产价格大涨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人民币在持续升值,在人民币升值的过程中,拥有房地产的人,资产迅速升值,从而激发了更多人买房的欲望。

相反的,如今人民币贬值,大量美元流出中国,房价也会跟着下降。

余永定表示,汇率应该由市场决定,人民币贬值就让它贬值,没有必要为守住“7”这样一个所谓的心理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