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一文带你看懂美元融资成本为何持续飙升

中油网 2018-09-29 17:55

摘要:美联储如期加息刺 激美元大涨,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的基差互换(同种货币基于不同参考利率的浮动利率对浮动利率的利息互换),即美元融资成本均重回2018年内最阔水平。

|美元融资成本飙升

美联储如期加息刺激美元大涨,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的基差互换(同种货币基于不同参考利率的浮动利率对浮动利率的利息互换),即美元融资成本均重回2018年内最阔水平。金融博 客Zero Hedge注意到,这一现象表明,美联储上调利率之后的一夜之间,市场迅速对美元流动性进行了重新定价,美元荒随之卷土重来。

由此,对于外国买家而言,以美元计价的美国国债变得更为昂贵,他们的对冲成本几乎相当于一次加息。

|原因何在?

美国银行分析师Yuri Seliger,在周五(9月28日)的研报中指出,其原因在于,周四,三个月期外汇远期合约今年首次延长直至年底。由于银行,尤其是外资银行为了上交监管报告,要在12月31日之前缩减资产负债表,合约价格因此越发昂贵。

美银还指出,这些外汇对冲成本或将在2018年的剩余时间里继续保持高位,但随后在新年的第一天恢复正常——这是每年都会重复出现的一种套路。

但显而易见的是,尽管套路相同,2018年的波动远比此前大得多。美银给出了一个解释:一切归功于特朗普的减税政策。

今年对冲成本增幅高于去年,主要原因在于美国企业正将海外资金汇回国内,企业投资者可获得的融资减少。与此同时,基于1个月期外汇远期合约的对冲成本应会在年底前一个月飙升,而后在明年1月份回归正常。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