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连续6个月下跌!黄金价格已经触底?30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下跌!

中油网 2018-10-08 17:27

摘要:数据显示,在过去6个月的下跌后,金价可能已经触底,这是近30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下跌。

|金价连续6个月下跌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在过去6个月的下跌后,金价可能已经触底,这是近30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下跌。黄金较低的价格促进了全球央行的购买。黄金可能触底的其他迹象包括金属矿业近期的整合,这可能标志着该市场的好转。黄金期货在9月下跌0.9%,自3月以来没有一直录得月度涨幅。今年迄今,黄金价格已下跌超过8%。

矿产勘查公司GoldMining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表示,“我相信黄金已经触及底部,或者非常接近底部。”他注意到央行的黄金储备购买是三年来最强劲的。最活跃的黄金期货合约在8月中旬跌至1,184美元,为19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各国央行并没有仅因为价格下跌而去购买更多的黄金。“中美贸易局势和英国退欧推动了对避险黄金的需求,”他指出,“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最新的协议也应该会缓和美元的强势,这可能会缓解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的压力。”

|WGC:各国黄金购买量增加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今年前6个月,全球各国央行在外汇储备中增加了193吨黄金,比去年同期的178.6吨增加了8%。这标志着上半年央行黄金购买量达到了自2015年以来的最强劲水平。WGC表示,特别是波兰,7月份的黄金储备增加了1.9吨,8月份增加了7.5吨。这些金额并不大,“但通常情况下,欧洲银行会卖出黄金,而不是买入黄金,”麦格理(Macquarie)策略师在9月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并补充称,这将是波兰自1998年以来的首次黄金购买。

世界黄金协会中央银行和公共政策执行董事Natalie Dempster评价央行黄金购买量的上升时表示,“这反映出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包括一些国家出于政治动机和改变全球贸易模式而对其进行脱美元化的愿望。”

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执行官Frank Holmes称,矿业板块的整合也表明黄金价格正走向底部。上个月矿业巨擘巴里克黄金(Barrick Gold)收购兰德黄金资源(Randgold Resource)对金矿业是正面消息,显示金价走低让金矿股价非常低而创造难得的收购机会。

Sprott资产管理公司美国资深投资组合经理人Trey Reik表示,这起收购案会掀起业界新的收购浪潮,因为有许多金矿商的股价水准具吸引力而有合并与收购的价值。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