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全球股市波动,黄金市场上演“逼空大戏”!金价能维持涨势吗?

中油网 2018-10-16 17:34

摘要:股市波动,金价大涨!别高兴太早,黄金或还未摆脱麻烦,除非……

|全球股市波动,金价反弹!

【中油网】讯:就在对冲基金经理们大规模进行看空押注之后,黄金价格竟然涨了。在全球股市大跌刺激市场避险情绪上升,黄金于10月中旬突然飙涨,这让对冲基金经理们很“头疼”。

而在避险买盘的推动下,黄金周一(10月15日)再度爆发,大涨10美元一度冲上1230美元关口,创下两个半月以来新高。

美股下挫、美元疲软、以及一系列地缘政 治不确定性都在支撑金市。与此同时,ETF投资者本月以来第三次大幅买入黄金。

|黄金市场正在上演“逼空大戏”

在投机客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做空黄金之后,一场逼空大戏即将上演。DollarCollapse分析师鲁比诺(John Rubino)指出,通常来看,投机客在极端情况下做出的举动都是错误的。

最新的CFTC数据显示,黄金投机性净空仓规模连续第四周扩大,这是多仓数量大量减少和空仓数量增加的共同结果。然而,黄金商业性头寸却出现完全相反的情况,即多仓数量有所增加,空仓大幅减少。

以史为鉴!如果期货市场的行为对黄金走势的预测仍然具有价值的话,那么这意味着黄金市场即将上演着一场逼空大戏,那些押注金价将会下跌的投机客将被迫进行空头回补。在这个过程中,金价将大幅上涨。

|黄金还没有摆脱麻烦?除非……

对此, 盛宝银行(Saxo Bank)一位分析师称,黄金投资者在最近的反弹后长舒了一口气,不过这些还不够。

据行情数据显示,黄金上周涨幅为1.4%,目前在在1220上方交投。

当然,盛宝银行(Saxo Bank)商品策略主管汉森(Ole Hansen)表示,短期看多黄金。“美国股市出现的低迷再加上债券收益率走高,还有对美元可能触顶的猜测,已经触发了对分散化和尾部保护的新需求。”

虽然黄金冲上了关键的近期阻力位,但是汉森指出黄金还没有摆脱麻烦。他警告黄金还需要做更多让空头进行回补。汉森解释道,黄金突破了第一阻力位1210,不过要突破1238才能真正从下行通道中突围。不过,他认为投资者不应当忽略黄金的潜能,理由是:接近历史高点的投机净空头逆转,就会导致黄金大涨50-75美元。

至于未来,他预测黄金在年底前可能会重返1300关口,前提是利率上升和股市下跌持续搅动情绪。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