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特朗普再度抨击美联储 黄金多头恐被“打回原形”?

中油网 2018-10-17 17:35

 摘要:周三(10月17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继续持于高位1225美元附近,上日黄金价格冲高回落,整体基本收平。隔夜特朗普对美联储抨击升级,美元和黄金皆不为所动,但黄金价格或因这个因素“一夜回到解放前”。

|特朗普对美联储抨击升级 美元未受提振涨势乏力

【中油网】讯:美国工业产出数据连续4个月增长,但是美元波动不大,现货黄金价格小幅下挫。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价格收跌0.2%,报1228.1美元/盎司。

数据方面,美国工业产出录得0.3%高于预期,连续四个月录得增长,主要受到制造业与矿业产出增长的助推,但三季度工业产出动能料出现大幅放缓。分项数据上,汽车、原料金属、机械与木材制品领域产出录得强劲增长。另外,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商业、工业和政府职位空缺月度报告JOLTS显示,8月美国JOLTS职位空缺 713.6万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7月空缺人数由693.9万上修为707.7万。这一数据提振了投资者对美股的信心,隔夜美股走高。

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抨击美联储,表示自己最大的威胁就是美联储,对自己任命的除主席鲍威尔以外的美联储官员都“不大满意”。同时表示,美联储是独立的,自己不会与他们直接对话。

周二美股一扫此前的阴霾大幅反击,反映出风险意愿改善,恐慌情绪得到逆转。因此,对风险反应敏感的新兴市场货币的表现尤其突出,而日元和瑞郎表现疲软。投资者还在猜测此前因全球股市暴跌而获利的现货黄金是否会再度回到“解放前”。Marketwatch分析师Mark Hulbert称,过去几个交易日金价的“爆炸性”上涨不可能持续。这是因为此轮上涨并非基于坚实的情绪基础,而是因为全球股市悲观情绪广泛蔓延。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无序脱欧将损害美国的经济。因为美国银行业对应英国存在风险敞口,对欧盟更甚。英国脱欧是非常复杂的进程,其影响难以实际量化。另外,美联储戴利则表示,正在实现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同时表示,独立的美联储对经济恢复非常重要。

|地缘政治

地缘政治方面,环球网报道,朝韩与“联合国军司令部”周二举行闭门会议,讨论解除共同警备区武装。另外,据伊朗伊斯 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恐怖主义分子在伊朗东部与巴基斯坦的边境绑架了14名伊朗边防官兵,随后伊朗革命护卫队要求巴基斯坦处理绑架了14名边防官兵的恐怖主义组织。

针对周二关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可能“被辞职”的说法,马蒂斯表示并未同特朗普谈过这个话题,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百分之百”和他站在一起。

|黄金走势

针对现货黄金接下来的走势,BubbaTrading.co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贵金属继续试图守住高位。黄金的价格试图攀升至1230上方,白银则试图守住14.65水平。所有的迹象都指向价格上涨,这两种金属都再次接近关键的决策点。

对黄金而言,接下来需要关注1240美元,白银则需关注14.80美元。分别突破上述水平上方则被视为又一突破,更可能导致涨势的延续,同时在市场上积累动能。

值得注意的是,从咄咄逼人的空头已经发生了微妙的转变,他们无法推低金价1,180美元的支撑水平,而多头已经冲破了1,220美元,现在则试图攻克1240美元。尽管现货金涨势在1,240美元的水平可能会出现停顿,但若上移的高点1220美元被守住,那么将有望迎来更高的价格。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