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特朗普再次被“打脸”!美财政部宣布中国并未“操纵汇率”!但将继续观察

中油网 2018-10-18 11:11

特朗普再次被“打脸”!美财政部宣布中国并未“操纵汇率”!但将继续观察

摘要:特朗普曾多次指责中国“操纵汇率”,每次都被美国财政部的报告否定,这次,又被“打脸”了。

|美财政部未指中国“操纵汇率”

【中油网】讯:今年以来,人民币不断贬值,美国财政部表示,6越来人民币贬值近7%,相对贸易加权一篮子货币的汇率同期贬值了近6%。但据其最新发布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显示,中国并未被列入“汇率操纵国”。美财政部称将继续观察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并与央行保持沟通。此外,中国和日本、德国、韩国、瑞士及印度六个国家被列入汇率政策监测名单。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曾明确表明,中国不会进行竞争性贬值,也不会利用汇率作为解决贸易摩擦的工具。业界专业人士也表示,今年以来人民币的贬值符合市场供求变化。

|特朗普多次指责中国“操纵汇率”

特朗普在竞选时,就指责中国“操纵汇率”,并曾经承诺在入主白宫办公室第一天就要将中国贴上 " 汇率操纵国 " 的标签。虽然之后特朗普背弃了承诺,在接受采访时称,如果贸然给中国打上“汇率操纵国” 的标签,可能会破坏中美双方的对话。但特朗普还是出尔反尔,多次指责中国“操纵”汇率。

7月份,特朗普又开始了抱怨,称中国“操纵”汇率以缓解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他说:“美元每天都在持续走强,这剥夺了我们的竞争优势。”8月份,特朗普再次指责中国:“为了应对经济放缓,中国已经让人民币贬值了……他们试图通过削减本币汇率来弥补业务不足,这不好,他们不能这么做,这是在一个不公平的竞争环境中进行的。”

而特朗普的多次指责,都与美国政府的调查结果相冲突。

|被列入“汇率操纵国”有什么影响?

特朗普之所以多次试图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行列,是因为如果某一个国家被打上了这个标签,那么该国的金融、经济等都会受到影响,甚至可能会受到美国的制裁。资深外汇专家韩会师表示,一旦被列入“汇率操纵国”,美国就可以占据道德和法律的制高点,在国际经贸金融领域对相关经济体采取各种制裁手段,由于汇率操纵令相关经济体的获益程度很难评估,所以美国政府在对其进行打击时的力度也具有很大的自由度。

也就是说,如果中国被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特朗普就可以站在法律的有利地位,对中国的经贸金融领域进行打击,甚至制裁。而制裁的力度也将可能由特朗普的心情而定。

可想而知,“汇率操纵国”的标签对一个国家的打击是多么严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