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贬值继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94关口!保汇率还是保房价?

中油网 2018-10-19 11:06

贬值继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94关口!保汇率还是保房价?

摘要: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下跌,在18日跌破6.94关口,创下21个月新低。人民币贬值,房价跟着下跌了吗?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新低

【中油网】讯:今年4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总体上呈现下跌趋势。中间价从4月份的6.2771跌到了10月份的6.9012,还没半年,人民币贬值幅度就超过了9%。

而在昨日(10月18日),人民币继续贬值且创下21个月新低。18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都跌破6.94关口。在岸人民币创下2017年1月以来新低,报6.9249。

而中间价在昨日也调降172点,贬值至2017年1月5日以来新低,降幅创2018年9月19日以来最大。

人民币的持续贬值,令市场担心是否会“破7”。对于市场对“破7”的担忧,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直言,“汇率是浮动的,过分关注是否破7,不过停留在了问题的表层”。

|房价随着人民币贬值而下跌?

一般房价上涨,大部分时候是伴随着人民币的升值。而最近人民币的持续下跌,市场猜测,房价会受到重大影响。因为市场明显感觉到,在人民币贬值的环境下,越来越多的高净值客户涌向了海外投资。而且一些早期从海外涌入国内的资金也渐渐流出海外,甚至不敢轻易进入中国。在各种作用的推动下,国内房地产价格也在下跌。

毕竟在2005年到2013年这9年间,因为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中国房地产价格持续上涨了9年。这9年间,拥有房地产的人的资产迅速升值,买房的人也迅速增加。

|保汇率还是保房价?

对于人民币贬值,房价下跌,是保汇率还是保房价的问题。之前《证券时报》的一篇题为“房价和汇率只能二选一是一个伪命题”的文章中有提到,人民币汇率和房地产价格在短期内或许呈现一定程度的此消彼长,但运用多种调控手段后,两个目标是可以同时实现的。两者的根基实际取决于中国经济的长期趋势,只要中国经济的基本面足以支撑,二选一的局面永远不会发生。

不过,未来央行是否会保汇率,没有人能提前知道。毕竟,央行的货币政策目标本身是复合的,不仅有稳定汇率的目标,还有很多其他的目标,比如要保持国内流动性合理充裕,就不太可能跟随美元加息,而保持货币政策的独立性,在美元加息周期中,就又会使得汇率承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