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全球资产泡沫严重,美股或走熊,黄金白银成大赢家?

中油网 2018-10-22 17:29

摘要:近期的一系列地缘风险事件频发,造成全球股市动荡加剧,相反,这却给黄金和白银提供了支撑。

美股牛市步入尾声!

【中油网】讯:10月以来,标普500指数下跌4%,而黄金却上涨3%,截止发稿,现货黄金报价1277.95美元/盎司,大涨1.45%。

对此,London & Capital 股市主管Jones表示,美股此轮抛售潮与2、3月时的不同,当时是由对加息的担忧造成的,而目前市场更担心经济增长的放缓。如果经济增长继续放缓,这些金矿类股将成为投资者的首选。

此外,曾成功预测量化宽松政策和货币历史波动的埃格 冯 格雷耶斯(Egon von Greyerz)也警告称,牛市不容易被 杀 死,他们强壮、凶猛,并有真正的持久力。不过,一周前,股票市场却出现重大下跌。

市场或许会问:这是一种数十年牛市结束的信号,还是仅仅是牛市爆发到更高水平之前的又一次短暂调整?

格雷耶斯表示:

第一、有一点我们必须明确知道:世界经济和全球股市正处于历史上最大泡沫的尾声,这是由各国央行和政府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推动的资产泡沫。其次, 扩大信贷是最有效和最便宜的购买的方法,而在政府资金枯竭时,这是人为地维持经济运行的唯一途径。最后, 资产或经济中泡沫比人们认为的可能膨胀得多。

格雷耶斯总结称,目前,股票市场现在已经达到顶峰,并且正在开始一个重大的长期熊市。

“与以往一样,我以前也提到过另一种情况。牛市不会像我们1999年2月在纳斯达克看到的那样轻易‘死去’,当时纳斯达克指数自1990年以来上涨了7倍,而且似乎过度扩张了。那时,每一个业余投资者,无论是家庭主妇还是加油站服务员,都被称为科技股票专家。即使在1999年1月,随着市场连续9年的大幅上涨,牛市也不会轻易放弃。不过,在接下来的13个月里,纳斯达克指数翻了一番多,然后暴跌了79%, ”格雷耶斯补充说。

|人民币计价黄金价格突破压制,黄金机会来了?

实际上,黄金市场刚刚也经历了一个有趣的变化,这或许也是重要的确认牛市恢复的信号。

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已经在一个三角形中交易了两年,虽然一些人认为,中国或有意压低了金价。或许具体的原因不太清楚,但我们所知道的是,在过去的10天里,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已经突破了这个2年的“三角形上边”。

什么意思?换句话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技术信号,并可能证实:所有货币中的黄金价格已经恢复了19年前的上涨趋势。

|以史为鉴!股票黄金比也暗示黄金机会?

另一个黄金看涨的强烈的技术信号是,道指/黄金比率在过去两周下降了8%。如果这个下降趋势在未来几周得到证实,我们将首先看到这一比率回到2011年的1:6的水平,而最终我们可能会到达低于1980年的1:1水平。这意味着1盎司黄金将购买道琼斯指数的一个单位,而目前需要20盎司。

格雷耶斯最后警告称,上面的图表清楚地告诉我们,自1999年以来,道琼斯指数的表现大大低于黄金。尽管自2009年以来股市出现了重大反弹,但本世纪道数对黄金仍下跌了53%。

因此,格雷耶斯认为,无论我们的股票市场是否再创新高,从现在起,黄金和白银的表现可能会超过股票。而对于我们面临的大规模系统性全球风险,特别是在未来几年,或许没有比什么资产能比得上黄金和白银,特别是在对冲风险方面。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