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沙特事件终于要结束了?土耳其将于明日公布所有细节!

中油网 2018-10-22 17:41

摘要:沙特记者案件持续发酵,沙特王储“甩锅”,欧盟强硬要求彻查,特朗普含糊其辞,俄罗斯则趁虚而入.......而明天或是备受瞩目的一天:土耳其方面将发布该案件的全部调查结果!

|土耳其将于明日公布结果

【中油网】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上周日表示,他本周二(10月23日)将针对沙特记者卡舒吉(Khashoggi)丧命案宣布土耳其方面的调查结果。

据报道,在埃尔多安发表此言论之前,沙特刚发布了一份声明承认59岁的卡舒吉已经在领事馆去世,涉案的18名沙特人被捕,几名高级情报官员被解雇。但土耳其的亲政府媒体却对此作了不同的披露,报道称是一支15人的沙特袭击小组前往土耳其杀害了卡舒吉,再在几小时后乘私人飞机离开土耳其。

埃尔多安称,为什么“15个人来到土耳其,最终却是18个人被捕?”,等等这些问题都要得到解释,他将在周二给出具体细节。

|美国对沙特事件的态度

沙特记者失踪案件因为牵扯中东四大支柱之二——沙特和土耳其,且事态严重,一直吸引着全世界的广泛关注,且各国也纷纷行动了起来。

21日,英法德三国发表联合声明称,没有什么理由可以为记者卡舒吉死亡事件开脱,以“最强烈的言辞”对此事加以谴责,要求对该事件进行彻查,直到明确所有罪行的责任方,并对责任方进行的“适当的处置”。目前德国已经暂停对沙特军售。德国外长表示,只要调查仍在进行,军售就不会被批准。

但反观美国,特朗普的态度就没有这么干脆利落。虽然特朗普也曾谈到可能对沙特实施惩罚,但他也曾表示他并不想停止向沙特出售1100亿美元的军售品,因为他认为这会损害美国制造商的利益。且如果此事继续发酵导致沙特局势动乱,届时特朗普在中东的政策可能会前功尽弃。

不过特朗普也不能一直偏袒沙特。因为这不但会进一步抹黑美国在全世界的形象,使其承受来自西方盟友的巨大压力,也将在中期选举来临之际,给民主党借题发挥的机会。

|全球油市将受到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因此案件纷纷“避嫌”之际,俄罗斯企业却趁机进军沙特。此前,IMF总裁拉加德、美国财长努钦以及多位欧洲国家财长均临时宣布不参加沙特“未来投资倡议”大会,10月18日,一支由多位俄罗斯CEO组成的庞大代表团却按原定计划参加会议。此外,俄罗斯和沙特在石油生产上的合作也日益紧密。路透社等媒体认为,欧佩克+俄罗斯已经成为全球原油市场的新主导力量。

除了会加剧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外,投资者更担心的还是此案件后续发展对油市产生的重要影响。目前,沙特国王萨勒曼下令解雇五名官员的行为被广泛解读为“甩锅”。如果沙特王储被逼到角落,是否会动用终极大杀器——石油呢?

虽然周一午间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发言称,几十年来,沙特一直将石油政策作为负责任的经济工具,并与政治区分开来,沙特并没有重复1973年式石油禁运的意图,沙特将很快提高产量至1100万桶/日。但油价并没有因其言论而下跌,说明投资者或许还在观望,静待后续发展。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