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特朗普再批美联储,鲍威尔将被罢免?之后的加息会受到影响吗?

中油网 2018-10-24 10:33

特朗普再批美联储,鲍威尔将被罢免?之后的加息会受到影响吗?

摘要:特朗普又批评美联储了,这次又是为什么?之后的加息会受到影响吗?

|特朗普多次批美联储

【中油网】讯:特朗普对美联储加息一直不满意,自从7月以来,就不断炮轰美联储、批评鲍威尔。特别是在这个月,特朗普对美联储的指责接连不断。

10月9日,特朗普指责美联储加息步伐太快,“我不喜欢(美联储加息),我认为我们不必如此快的加息,……我喜欢低利率。”10月10日,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参加竞选集会时称:“美联储正在犯下错误。他们太紧了。我认为美联储已经疯了。”10月11日,特朗普再次表示,美联储“在发疯”。10月16日,特朗普称美联储是“我最大的威胁”。“因为美联储的加息速度太快,而且是独立的,所以我不跟他说话,但我对他所做的事情不满意,因为他的行动太快了。你可以看下最新的通胀数据,它们非常低。”

|罢免鲍威尔?

在昨日(10月23日),特朗普又忍不住批了美联储,这次还带上了奥巴马。他对华尔街日报表示:“每次我们做一些好的事,他就加息了。好像加息让他很开心一样。”当被问到是否会罢免鲍威尔时,他表示:“我不知道……但也是有可能的。我只是想说,我对美联储非常不满意,因为奥巴马执政时利率为零。”但是,提名鲍威尔上任的正是特朗普本人。

不仅如此,本来无法干预美联储的特朗普,也打算通过实际行动来进行干预。他在上个月宣布,打算提名经济学华裔女博士、前美联储经济学家内莉·梁(Nellie Liang)、古德弗伦德(Marvin Goodfriend)以及堪萨斯银行业务专员鲍曼(Michelle Bowman)担任美联储理事。

|美联储加息会受到影响吗?

对于特朗普一而再再而三的批评,美联储前副主席费舍尔表示,饿狼皮的批评言论只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我不认为这有任何帮助,即使他(特朗普)这么认为。美联储会尽力证明自己完全是政治独立的,而且不会有有回应。”他说道,“加息可能更快,这不是他想看到的。”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称,美联储官员应当套上耳罩,忽略来自特朗普的政治压力。

之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第60届年会上发表演讲时说,当前美国经济正处于低失业率和低通胀并存时期,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加息,以维持美国经济扩张势头,并防范通胀预期失控、经济过热等风险。也就是说,美联储不会在乎特朗普的批评,之后还会继续加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