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下跌172点!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3日连跌!对中国经济有什么影响?

中油网 2018-10-25 17:51

摘要: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3日连跌,3日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总计下跌172点。

|人民币中间价3连跌!

周四(10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调贬52个基点,报6.9409,为2017年1月以来首次突破6.94。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357。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9401,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9456。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三日贬值,3日以来人民币累计贬值幅度有限,合计172点。

即期汇率方面,目前在岸与离岸人民币汇率已双双逼近6.95关口,一度刷新年内最低点,随着国际市场美元指数继续走高,人民币下行压力依然不小。

|人民币会不会破7?

在所有人都放松之际,人民币又“危险”了。市场上关于人民币或将“破7”的担忧重燃。

不过,“7”这个数字其实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只不过是一个整数关口,中国央行为了防止风险可控,就算人民币跌向“7”,其步伐应该也会非常适度。

目前,央行已出手干预外汇市场,无论是外汇占款数据还是外储数据,都表明央行在9月阶段性回到了外汇市场,向外汇市场提供流动性,借此稳定人民币汇率。

高盛分析师最新预计,未来6个月人民币将进一步走弱。高盛亚洲宏观研究联席主管Timothy Moe表示,该行预计人民币未来6个月将跌至7.1。不过,Moe指出,破7不太可能在今年底前发生。

|人民币贬值对经济有提振作用?

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下挫6.17%,自2005年8·11汇改以来贬值19.26%。截至9月末,人民币兑美元已连续第六个月下降,创下汇率并轨以来的最长连续跌势。

决定中长期人民币汇率走势的还是经济基本面因素。由于中国经济增长进一步放慢,经常帐盈余减少,因此人民币汇率表现也相对疲软。

在由基本面推动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的适度贬值对中国经济有什么影响呢?事实上,汇率就像经济体的免疫系统,当货币贬值,也能帮助经济体自我修复。如果经济仍然有下行压力,那么继续贬值也是应有之义,这仍然是经济体的自我调节功能在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