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人民币贬至10年新低,破7在即?会有什么影响?

中油网 2018-10-30 17:50

摘要: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徘徊在10年低点附近,下跌至6.9681元,引发市场对人民币破7的担忧。

|人民币“破7”?

【中油网】讯:经过几个星期的平静期之后,近期人民币走势再次成为焦点。上周,人民币中间价四连跌,两年来首度失守6.95,人民币“破7”担忧重燃。但经央行喊话稳定市场人气后,人民币有所反弹,中间价上调133点,报6.9377,结束此前四连跌。

上周五(10月26日)上午,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近些年来,在应对汇率和外汇市场波动的过程中,央行、外管局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政策工具,根据形势的变化采取必要的、有针对性的措施。同时他总结道,“我们有基础、有能力、有信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在此之后,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反弹,收复重要关口。但由于市场依然延续购汇偏多局面,本周一价格又重新跌破6.95元关口。还差400多点,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便将破7!

|在岸人民币跌至10年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在岸人民币汇率在上周五跌至十年来的最低点,接近关键支撑位7.0,随后出现小幅反弹。这一走势是在10月份波动幅度为1%左右之后发生的,这是自2017年4月以来的最大幅度的波动。

目前,随着资本流出压力的增加,市场对破七的押注持续增加,看跌的头寸正在重新建立。截至发稿,美元兑在岸人民币报6.9594,上涨0.23%。

从央行几度喊话稳定汇率来看,央行对人民币破“7”十分重视,但太平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PIMCO)全球经济顾 问Joachim Fel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市场对该货币的压力太大,中国央行可能会允许‘破7’发生。可能会有加速资本外流的风险,但这也是央行希望货币至少能够有序贬值的原因。”

|有什么影响?

人民币贬值,或对金融市场的稳定带来变数,但总的来说,人民币是强货币还是弱货币,这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币值的稳定,这才是中国竞争力的体现。然而,人民币贬值这把“双刃剑”,对于咱们普罗大众来说,影响却不大。毕竟普通百姓在日常生活中很少用到外汇,但是其间接影响也不容小觑。比如说:

1.国内很多企业进口原材料成本会增加,可能会影响到企业员工的收入增长;2.普通居民所需日常农产品可能是依赖进口的,成本增加,价格也会上涨;3.原油进口成本增加,油价要上涨,人们的出行成本也将会有所上升;4.人民币贬值对于A股市场影响偏空。

不过,人民币贬值也有好处,在汇率贬值的情况下,虽然国内进口成本会增加,影响进口企业,但对于中国出口业务占比大的公司而言,是有望从中受益的。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