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元持续走强,金价挥泪告别强势10月连跌三日

中油网 2018-11-01 17:24

摘要:周四(11月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217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金价第三个交易日走软,逼近三周低位,因美元触及16个月高位,且股市反弹引发对较高风险投资的兴趣重燃。

|金价连续三日走低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周四(11月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217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金价第三个交易日走软,逼近三周低位,因美元触及16个月高位,且股市反弹引发对较高风险投资的兴趣重燃。

从消息面看,美国10月民间部门就业岗位增幅为八个月来最大,暗示在9月佛罗伦斯飓风重创餐饮和零售业就业后,美国整体就业增长加速。强劲的就业市场正逐渐给薪酬带来上行压力,其他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劳动力成本稳步上升。

ADP全国就业报告显示,10月民间部门就业岗位增加22.7万人,为2月以来最大增幅,且超过分析师预期的18.9万人。另外,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就业成本指数报告显示,占就业成本70%的薪资在第三季跳升0.9%,前一季为攀升0.5%。

美国近期公布的一系列强于预期的宏观经济数据,为美元提供了支撑,而黄金则承压。“作为一种避险资产,黄金难以从中获益。”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短期而言,黄金在很大程度上受到风险环境、股市表现和美元走强的推动。”

“美元上涨正在对美元计价的黄金造成负面影响。近期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也料会正面,因此美元有可能在未来几天继续走强,”Geojit金融服务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表示。

|技术面

从技术面看,金价隔夜一度跌至约1210美元的100日移动均线附近。分析师称,若金价跌破该关键技术指标,可能令部分投资者撤出金市。不过尽管金价回落,但纵观10月,金价仍创下了今年1月以来的最佳表现,当月上涨1.7%。受股市波动推动,金价将结束六个月的跌势,这是自1996年8月至1997年1月这段时间以来最长的连跌。

值得一提的是,10月也是继2017年2月以来,黄金与美元再度出现当月同涨的罕见景象。

|黄金后市

对于金价的后市走向,Forex.com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撰文指出,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目前正在测试1205-1213美元之间的支撑位,这一领域过去一直是阻力位。因此,金价可能会反弹至1220美元短期支撑位,如果该阻力突破,那么金价可能会再涨一点,有可能再次回到1238美元水平。如果金价跌至最近一次反弹前触及的低点1183美元,我们将转而看跌黄金。

富国银行投资策略分析师Austin Pickle则表示:“我们预计未来金价将会走高,因为我们预计大宗商品价格总体上将上涨,美元将走软。我们的12个月黄金目标价仍位于1250美元至1350美元。”

此外,BubbaTrading.co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认为,从长期角度来看,金价仍在巩固,下一个大规模的波动应该是走高。黄金整固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这意味着当突破到来的时候,将会更具爆发力。不要被金价的假动作所欺骗,需要去寻找黄金的支撑并观察其能否守住。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