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为什么全球央行大量采购黄金,黄金价格反而在下跌?

中油网 2018-11-02 17:43

摘要: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全球央行在今年3季度大量采购黄金,采购量创下三年新高。

|3季度全球黄金采购量创下3年新高

【中油网】讯:世界黄金协会(WGC)周四(11月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三季度全球央行采购黄金逾148吨(约5220546盎司),较去年同期增长22%,创下近三年新高。

以目前每盎司1232美元的现货价计算,全球央行三季度购买黄金的支出总计为64.3亿美元。

|俄罗斯央行

近年来,各国央行纷纷开始囤积黄金,而在这些央行中,俄罗斯央行可谓“一枝独秀”。

据WGC数据显示,三季度,俄罗斯央行购买了92吨以上的黄金,创下自1993年以来新高。至于原因,早在今年5月,俄央行第一副行长Dmitry Tulin就对下院议 员表示,黄金是“抗击法律和政治风险的百分之百的保证”。

此外,WGC数据显示,土耳其央行(18.5吨)、哈萨克斯坦央行(13.4吨)、印度央行(13.7吨)。

在欧洲,波兰和匈牙利等国央行也加大了黄金采购力度。匈牙利央行表示,买入黄金是为了提高其外汇储备的长期稳定性。

|金价大跌?

一般来说,黄金是作为对冲风险和美元的资产,实际上,在第三季度,美元指数上涨0.7%左右。

尽管来自央行的需求强劲,但三季度金价仍下跌约4%,跌至每盎司1200美元以下,创2017年1月以来新低。自那以来,金价在10月份有所反弹,上涨约2%,截止发稿,现货黄金在1232美元附近徘徊。

WGC表示,尽管各国央行买盘和金币金条需求支撑起了这一季度的黄金需求,不过黄金ETF却出现了大幅减持,大约116吨以上,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黄金市场大部分地区的需求增长。

实际上,三季度全球黄金净需求为964.3吨,较去年同期增加6.2吨。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