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多头逆袭大反转!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395点

中油网 2018-11-05 17:37

摘要: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调395点,上调幅度创下8月份以来最大。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中油网】讯:周一(11月5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8976,较上一交易日上调395点,至10月8日以来最高,上调幅度创8月28日以来最大。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9371,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8897。周一(11月5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8976,较上一交易日上调395点,至10月8日以来最高,上调幅度创8月28日以来最大。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9371,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8897。

上周人民币汇率走势峰回路转,上周四、上周五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接连收复了6.97元至6.90元的数道关口,上周五夜盘交易结束时收报6.8905元。离岸人民币则在跌破6.98元关口抽身反弹,一度涨至最高6.8539元才有所回落,上周五收盘报6.9002元。

尽管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表现亮眼,美元快速反弹,但是因此前ADP数据较好令市场消化了非农部分影响,非美货币跌幅受限,后期走势仍需要关注消息的进一步发酵。

|上调原因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绝不仅仅是美元下跌所致。市场预期的好转也值得关注:一方面,近期稳定外汇市场的举措频出,从官员喊话,到央行拟发行离岸央票,再到中间价波动收敛,均印证了“已经并将继续积极采取宏观审慎政策等措施来稳定外汇市场预期”的表态,市场对外汇逆周期调节加大力度的预期增强。

另一方面,随着近期一系列的利好政策退出,特别是支持民营企业的政策密集出台,正在悄然扭转市场中国经济的过度悲观预期。

独立研究机构莫尼塔的报告指出,上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拉升,可能主要是对空头的教训和警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不是一定要守“7”,关键在于防范“破7”之后的汇率急贬和超调。经过这一番与空头的交手后,将进一步削弱人民币的做空势力。

|人民币后市

外汇分析人士指出,在中、美经济与货币周期分化的背景下,若美元指数继续上行,人民币汇率仍将面临一定压力,人民币汇率运行趋势的扭转仍有待经济基本面出现实质改善,但随着一系列政策的累积效应开始显现,市场情绪和预期正出现积极变化,人民币汇率再出现持续大幅贬值的风险进一步收敛。市场也应理性看待人民币时而升值、时而贬值的现象。

东北证券宏观分析师沈新凤认为,一方面,中国外汇储备充足,有足够的能力稳定汇率,且央行已喊话空头发出警告,以此稳定市场预期。

另一方面,从历史经验来看,当美元进入加息后半程时,美元指数往往回落,而目前美联储的加息正处于后半程阶段,且市场分析一致认为美国经济目前的高增速难以维持,而经济的强弱是美元强弱的基础,由此预计未来美元指数上升空间有限,对人民币造成的压力不大。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