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援建并没有帮到穷国?美媒贴出中国援建成绩图

中油网 2018-11-16 15:05

中国援建对贫困国家没有任何作用?美媒发布了一张图

中国援建并没有帮到穷国?美媒贴出中国援建成绩图

摘要:中国在20多年里,对世界各贫困国家的帮助数不胜数,但总是有一些西方人士质疑中国的援建成绩,最近美媒发布了一张全球卫星图替中国援建正名。

|西方质疑中国援建

【中油网】讯:中国作为亚洲大国,经常帮助一些贫困的或者发展中国家,帮助他们修建各种基础设施。对于实在贫穷的国家,中国甚至自己出资帮他们修建桥梁、医院、公路、铁路、机场等等。中国在过去20年对贫困国家及发展中国家的帮助,可以说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比得上。这些年来,中国已经成为了发展中国家的主要融资者。

但总是有一些所谓的西方专家或政治人士质疑中国的援建,怀疑中国在穷国大修基础设施建设并没有拉动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反而是别有用心。他们称,中国的援建项目对非洲国家没有任何用处,其中大多数包括海港、桥梁等耗资巨大,但没有实际用途。

比如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美国现副总统彭斯等,都说过中国的援建只是让这些贫穷的国家陷入中国的“债务陷阱”,在扩散“中国影响力”而已。

|美媒公布一张图为中国援建正名

最近,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发布了一篇题为《中国正在全世界参与贫困国家的基建,但是,这真能帮到当地经济吗?》的文章,文章中贴出了一张来自美国数据研究机构AidData的研究图片。

这是一张夜间全球卫星图,卫星图中哪些地方越亮,就代表这个地方经济发展越好。AidData对2000年至2014年间,中国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的大约4400个建设项目进行了研究。研究结果在夜间卫星图中显示,灯光不仅集中在中国提供援建的地方,还在向周边地区“辐射”。

所以,西方所谓的中国援建对贫穷国家没有任何用处的说法根本不成立。事实说明,中国的帮助不仅推动了受援建国家的经济,还带动了周边国家的发展。

|东道国领导人多次维护中国

不管西方怎么评价中国对贫困国家的帮助,大多数东道国领导人还是表示更喜欢和中国合作。因为中国不仅会出资,还会承建,而且与一般的世界银行相比,与中国合作花钱少、速度快、附加条件还少。

很多受到帮助的国家领导人在西方国家炒作“中国债务陷阱”、“中国影响力”的时候,多次出面维护中国,反驳这些言论,表示就是愿意和中国合作。例如肯尼亚总统、巴基斯坦总统、委内瑞拉总统等。

至今,中国在非洲已经为3000多个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了资金,这些项目为非洲带来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及技术。与2000年相比,中国对非洲的投资已经增长了100多倍。

事实证明,相比与那些从没帮助过贫困国家的西方国家来说,中国的援建已经带领这些贫困国家的经济有了质的飞跃。做总比说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