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IMF预测,中日印均上榜今年全球GDP前十,中国会是第一吗?

中油网 2018-11-16 17:42

IMF预测,中日印均上榜今年全球GDP前十,中国会是第一吗?

IMF预测2018年美国GDP仍是第一,那中国呢?

摘要: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今年全球GDP前十个国家,中国、日本与印度都榜上有名。中国有可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吗?

|全球GDP前十

【中油网】讯:据IMF在最新版《世界经济展望》的预测,2018年全球GDP总量或将达到84.84万亿美元,比2017年80.684万亿美元,增加了4.156万亿美元。

此外,在今年全球GDP排名前十的国家中,亚洲占了3个,分别是中国、日本和印度。不过遗憾的是,中国暂时还没有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IMF预测2018年全球GDP排名前十的国家分别是美国、中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印度、意大利、巴西与加拿大。其中,印度的经济增速是最快的,为7.3%。

|美国与中国GDP对比

美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美国的经济占了全球经济的1/4。据IMF预测,今年美国的GDP增速保持在2.9%,但GDP总量却有很大的变化,由之前预测的20.41万亿美元上升至20.51万亿美元,2017年为19.39万亿美元。预计今年美国的GDP名义增速将达到5.78%。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IMF预测中国今年的GDP增速依然强劲,为6.6%。但是GDP折算成美元之后,却由之前预测的14.09万亿美元下降到13.46万亿美元。对中国GDP预测之所以下调这么多,主要是因为今年人民币贬值了不少。

|人均GDP排名

虽然美国GDP总量仍是第一,但人均GDP却只排在世界第7。中国的人均GDP据预测,今年也无法突破10000亿美元了,只有0.96万亿美元。因为中国人口众多,在世界人均GDP排名中只能排在第71。

再说一下日本和印度。日本虽然人口少,但人均GDP并不是那么理想,排在23。印度虽然人口众多,跟中国差不多,但人均GDP可就比中国差得远了,排在139。

此外,除了中国和美国,IMF预测日本今年的GDP为5.07万亿美元,增速为1.1%;德国为4万亿美元,增速为1.9%;英国为2.81万亿美元,增速1.4%;法国为2.79万亿美元,增速1.6%;印度为2.69万亿美元,增速7.3%;意大利为2.09万亿美元,增速为1.4%;巴西为1.91万亿美元,增速为1.4%;加拿大为1.73万亿美元,增速为2.1%。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