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9月份中国抛售美债137亿美元,已是连续第4个月抛售,日本紧随其后

中油网 2018-11-17 22:40

9月份中国抛售美债137亿美元,已是连续第4个月抛售,日本紧随其后

9月美债被多国抛售,中国债券却大受欢迎

摘要:9月份中国抛售美债创下8个月以来最多,已经是连续第四个月抛售,在美债被多国抛售的同时,中国债券却大受欢迎。

|9月中国抛售美债137亿美元

【中油网】讯:11月16日,美国财政部发布了最新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报告显示9月份中国抛售了137亿美元美债,至1.1514万亿美元,即使如此,中国还是全球持有美债最多的国家。

不过,这已经是中国连续第四个月抛售美债了。6月份开始,中国就大规模减少美债持有规模,6月份减少了44亿美元,7月份环比减少77亿美元,降至1.17万亿美元,8月份减少了59亿美元至1.1651万亿美元。并且,中国9月份减持美债的力度仅次于今年1月份的167亿美元,9月份是今年中国抛售美债超过100亿美元的月份。

|日本紧随其后

不过,虽然中国9月份抛售了137亿美元的美债,但却不是抛售美债最多的国家,抛售美债最多的是爱尔兰和法国。爱尔兰9月份抛售了254亿美元美债,减持规模在主要持美债地区中最大。法国9月份抛售美债规模仅次于爱尔兰,为207亿美元,但是持仓降幅却有17%以上。

日本同样在9月份大量抛售美债,抛售规模仅次于中国,持仓环比减少19亿美元,降至1.028万亿美元。该国8月份的抛售美债规模也是仅次于中国,日本8月减持56亿美元至1.0299万亿美元,为2011年10月以来新低,9月是日本连续第2个月抛售美债。

有国家抛售就有国家增持,在全球10大美债持有国中,英国、卢森堡、开曼群岛和沙特在9月份增持美债,沙特增持规模最多,为66亿美元。

|中国债券

在多国大量抛售美债的同时,中国的债券却大受欢迎。

最近中国发行了一大批债券,这批债券在其他国家反响很大,得到很多认可。数据显示,中国发行的债券收益比美国要高出很多。就拿5年的债券来说,中国这次将5年债券的收益提升到3.33%,比美国多出零点几个百分点,包括10年的、30年的都多出了零点几个百分点。

此次中国发行的债券,得到了很多海外机构、投资家、企业家的认可,认购的大部分是欧洲和亚洲的投资者,认购数额超过了170亿。这就是差距。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