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CNN起诉川普胜诉,被川普吊销证件的记者拿回白宫通行证

中油网 2018-11-17 23:17

CNN起诉川普胜诉,被川普吊销证件的记者拿回白宫通行证

CNN记者胜诉拿回白宫通行证,川普:别得意,欲制定新规

摘要:被特朗普指责行为“粗鲁”的CNN记者阿科斯塔终于拿回了白宫通行证,不过特朗普称:别得意!似乎要制定白宫新规定。

|CNN记者重获白宫通行证

【中油网】讯:CNN在11月13日发表声明,表示在华盛顿特区法院将特朗普起诉了,以要求返还白宫允许CNN记者吉米·阿科斯塔采访的证明文件。CNN认为特朗普撤销阿科斯塔的白宫通行证侵害了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CNN和阿科斯塔的新闻自由权利,也不符合宪法第五修正案赋予的正当程序。

特朗普被起诉的次数数不胜数,本以为这次也会不了了之,但没想到起诉只过去了3天,法院就公布了判决结果。

16日,华盛顿特区法院的由特朗普任命的联邦法官蒂莫西·凯利要求,白宫立即恢复CNN记者吉姆·阿科斯塔被吊销的通行证。判决宣布后,阿科斯塔的律师表示:“第一修正案、新闻自由伟大的一天!”阿科斯塔则感谢了自己的同事和作出判决的法官,表示:“让我们回去工作吧!”

判决结果出炉后,白宫发言人表示,“暂时恢复”阿科斯塔的白宫报道许可证,但强调在白宫必须“遵守礼仪”。

|特朗普:不要得意

在法院判决特朗普归还阿科斯塔的通行证之后,特朗普表示,虽然阿科斯塔拿回了通行证,但如果下次他还是“行为不端”的话,“就把他从白宫记者会上扔出去。”特朗普称,如果下次还有人在白宫记者会上骚扰他,他将保留立刻停止记者会提问环节的权利,“我对记者有些刁钻问题有不予置评的权利”。

此外,特朗普还警告那些政治记者们不要对法院作出的判决欢呼雀跃。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说:“我们将进一步制定规则和程序,以确保未来的记者发布会公平有序”。

法院作出判决后,特朗普接受福克斯新闻的采访,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提问特朗普,在阿科斯塔得以重返白宫后,政府会出台什么样的规定。特朗普回答:“我们正在制定,我们会有规矩的,你不能老是问问题。我们有很多记者在那间屋子里,他们没有提问的机会,全是因为这个人(阿科斯塔)站起来为自己和CNN大声发问、陈述意见。”

特朗普还自称是新闻自由最坚定的拥护者,“没有人比我更相信宪法第一修正案。”

|事件回顾

CNN之所以起诉特朗普,是因为在11月7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与CNN记者的争吵。

11月7日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刚出炉,晚些时候特朗普在白宫召开了记者会。会上,CNN记者阿科斯塔首先质疑特朗普把洪都拉斯移民涌向美国形容成“入侵”,特朗普则表示:“……我希望他们进入这个国家,但必须合法入境……”。之后阿科斯塔有提问有关于“通俄门”的问题,特朗普则生气的指着他说:“够了,放下话筒!”

在特朗普说完之后,阿科斯塔还想提问,白宫的女实习生想要抢夺阿科斯塔的话筒。

之后,白宫发言人发布推特表示,白宫撤销了阿科斯塔的白宫通信证,因为在记者会上阿科斯塔对白宫女实习生“行为不端”。随后CNN表示支持阿科斯塔,并起诉了特朗普和其余4位白宫工作人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