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大火1300人失联,川普视察遭到灾区居民抗议

中油网 2018-11-18 22:46

美国大火1300人失联,川普视察遭到灾区居民抗议

摘要:特朗普去美国大火灾区视察,当地居民举牌抗议:“这不是我们的错。”

|美国加州大火

【中油网】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11月8日发生大火,当天大火蔓延了近2万英亩,2万多居民撤离。截至13日,大火已经造成30人遇难,30万人撤离。至今,这场大火已经整整烧了10天,并且没有停止的迹象。

据加州林业和消防部门表示,目前这场大火已造成79人遇难(其中63人已被确认身份),1300人失踪。

大火产生的浓烟让加州多个地区的空气受到严重污染,当地空气质量急剧下降至“非常不健康”水平。旧金山交通局发布声明表示,林火和当地气候的影响导致旧金山的空气质量指数从红色的“不健康”水平,升级为紫色的“非常不健康”水平。加州当局建议当地居民不要外出,留在室内。

|特朗普视察灾区

17日,特朗普与加州即将退任的州长杰瑞·布朗和即将上任的新州长加文·纽森一同前往加州天堂镇视察灾情。他感叹:“真是彻底的破坏……我们从没见过发生这样的事。”据加州消防部门在17日晚些时候表示,天堂镇的大火已经蔓延了超过600平方公里,毁掉了大约1.3万栋建筑,“这是加州历史上最致命的一场火灾,非常不幸的是,它正变得更糟糕。”加州消防部门的战略规划主管汤姆·波特表示。

随后特朗普又去了南加州洛杉矶附近的海滨城市马里布。

他说:“这次火情实在太严重了。我们必须加强管理和维护工作,我们不能让此类灾情再次发生。我们必须加快相关工作,现在已经有很多工作人员参与进来了。”

|当地居民抗议

在特朗普视察的过程中,有灾区居民举着写有“真的是我们的错吗?”的牌子抗议,疑似是对特朗普之前对火灾的不当言论的回应。

特朗普在11日发布推特指责大火的发生,,是因为加州管理部门管理不善。“森林管理非常糟糕,导致加州发生这些”大规模的、致命的和昂贵的“森林大火。每年拨款数十亿美元,有这么多人丧生,所有都是森林”严重管理不善“造成。赶紧补救,否则不会再有更多经费!”

特朗普的这番话无疑是在火上浇油,国际消防员协会主席哈罗德·谢特伯格、民主党参议员亨利·斯特恩、包括美国各明星包括“水果姐”凯蒂·佩里和“小李子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都发推特指责特朗普。

随后特朗普意识到自己的过错,在12日推特表示:“为了尽快防止火灾后果并杜绝新的火情,我已经紧急批准了关于加州实行重大自然灾害制度的申请。”

美国人摊上这样一个总统也是很无奈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