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打动不了中国,马哈蒂尔又去示好新加坡了

中油网 2018-11-19 00:20

打动不了中国,马哈蒂尔又去示好新加坡了

马哈蒂尔:新马两国是一对双胞胎,这样新加坡就能免了违约金吗?

摘要:马哈蒂尔为了取消各种项目真是费尽心思,一看中国不为所动,就去讨好新加坡了。

|打动不了中国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暂停了多个中资项目,其中东海岸铁路项目的暂停导致马来西亚要赔偿中国300多亿违约金。为了让中国减少甚至免去违约金,马哈蒂尔一边哭穷一边向中国示好。先是访问中国,表示马来西亚与中国是很好的合作伙伴,要与中国加强合作;然后在美国媒体的采访中,批评特朗普的政策,各种赞扬中国等。

但即使马哈蒂尔费尽心思,中国坚决表示,该赔偿的还是要赔偿。并且,中国还暂停了马六甲皇京港项目的建设。这个港口对马来西亚来说是一个可以与新加坡抗衡的重要港口,中国方面的暂停让马来西亚失去了这一重要筹码。

|示好新加坡

讨好中国不成,马哈蒂尔又去讨好新加坡了。

马哈蒂尔11月12日抵达新加坡进行两天的正式访问,这是马哈蒂尔再次出任马来西亚总理首次访问新加坡。马哈蒂尔曾在1981年以总理身份访问过新加坡。马哈蒂尔此次到访新加坡,是为了探讨两国深化合作的方式。

马哈蒂尔说:“国家间必然存在分歧和竞争,但新马之间的竞争是良性的,可协助彼此更快速成长。”他把新马两国形容为一对双胞胎,只是一个比较大、历史比较悠久。“两个合并后又分离的国家,能够相互合作、彼此帮助,这并不常见。”

|马哈蒂尔试图取消隆新高铁项目

马哈蒂尔之所以突然对新加坡态度转变,主要还是隆新高铁项目。

马哈蒂尔之前暂停中资项目的同时,试图取消与新加坡合作的隆新高铁项目。这个项目是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达成的,由中国建筑公司承建。

对于取消项目,新加坡方面态度强硬,坚决反对取消,马哈蒂尔怂了,就改口称不会取消,只是暂时停止动工。最后新加坡与马来西亚达成一致,将该项目停工两年。不过停工了就会有损失,新加坡要求马来西亚赔偿1100万美元的停工成本。马哈蒂尔虽然百般不愿意,但还是要乖乖支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