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内部出现分歧 加息步伐或将暂停?

中油网 2018-11-19 09:42

美联储内部出现分歧 加息步伐或将暂停?

摘要:美联储高官在上周的讲话中,对美国的经济表示了担忧,加息步伐或将放缓。

|鲍威尔表态

【中油网】讯:自从2015年12月以来,美联储已经8次加息。今年就加息了3次,最近一次是在9月26日,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了25个基点至2%到2.25%的水平。本来预计美联储在今年12月进行年内第四次加息,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但最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似乎对加息信心不足。

鲍威尔在上周三、四(11月14、15日)参加了两场讨论经济现状与全球情况的活动,基于全球经济放缓、财政刺激消退和加息对经济滞后的影响考虑,暗示美联储加息步伐或将放缓。

他说:“我们不得不思考还能加息多少,以及加息的幅度与节奏。我认为,我们要采取的路径是非常小心地审视市场、经济、商业联络人如何回应货币政策。我们的目标是延续美国经济复苏,并且保持失业率和通胀处于低位,这是我们考虑问题的思路。但是全球发生了什么也很重要。2017年全球经济复苏为美国经济提供了重要推动力,但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已变得缓慢。”

|美联储内部出现分歧

不仅美联储主席态度变的严谨,美联储内部的官员对于加息的看法也各不相同。

首先是支持加息的。达拉斯联储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表示,短期内通胀压力是会上升,但还是在可控范围内。所以这给了美联储一些“保持耐心和循序渐进的空间”,他认为。芝加哥联储行长查尔斯·伊万斯认为还可以加息3次或4次,使政策利率上升至比中性水平高出50个基点左右。(中性水平指既不刺激经济增长也不抑制经济增长的政策立场。)

其次是不支持加息的。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Patrick Harker表示,他并不支持12月加息,“目前我不确定12月加息的做法是否正确,但在确定加息是否将提振再次提升借贷款成本之前我需要观察未来几周的经济数据表现。”亚特兰大联邦储备行长表示,随着政策错误可能导致经济过热或者经济衰退,12月是否应该加息应谨慎考虑。

另外,包括法国外贸银行美洲地区分行、TD Ameritrade等在内的其他机构也建议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

出于对美国财政刺激消退、美国经济可能会给一些发展中经济体带来压力记忆美元持续强劲的考虑,美联储不得不慎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但明年加息3次或3次以上的概率都将小于10%。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