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避险?原油?黄金要涨还要看美元!

中油网 2018-11-19 17:51

摘要:分析师Clif Droke指出,原油市场的低迷表现对黄金市场是个双刃剑,而美元虽然低迷但并未确认下行,黄金上行的关键还是美元的表现。

|金价回调

【中油网】讯:经历了上周的上涨后,黄金市场重新回到了1220美元/盎司左右水平,暂时摆脱了空头的压迫。

分析师Clif Droke观点指出,近几周美元的表现影响了黄金的需求,但在近几个交易日,美元回落,推动金价回升,从一度跌破1200美元/盎司的水平回到目前1220左右。

另外,美股市场的表现也为黄金带来了一些避险需求。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近期金价的上升是受到了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引发的担忧的影响。尤其是原油价格的大跌,使得市场对经济受到影响更为担忧。

但需要注意的是,原油价格的走低事实上对整个大宗商品市场都是拖累,由于原油和黄金一样,与美元有着相当强劲的负相关关系,因此原油价格的下跌通常也会打压金价。

Droke指出,尽管原油价格下跌引发市场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支撑金价走高,但在油价处在底部的时候,受到美元影响,黄金也会受到打压。

|美元指数回落导致金价上涨

从美元方面来看,美元指数近几个交易日回落,但仍然维持住了上行趋势。

Droke指出,美元指数依然在上升的15日均线和50日均线上方,表明了上行趋势。因此,近期的回落并不代表就是下跌的开始,只有收低于15日均线才意味着趋势可能出现逆转。

当然,从金融市场来看,避险情绪对黄金的支撑仍然在。Droke指出,股市修正一旦从最初投资者们筹款的阶段到下一阶段,通常就是利好黄金的,因为投资者们会开始转向传统避险资产,黄金就是最典型的。

Droke认为,眼下仍然在修正的股市将会为黄金带来大量的避险需求。

黄金要想真正走高,美元的表现依然是很重要的。美元指数还没有出现确定的下行逆转,黄金的方向就依然不明。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