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32点,已是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

中油网 2018-11-19 17:59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32点,已是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

摘要:随着美元的回落,加上中国股市企稳以及中国央行新政策的支撑,本周人民币延续上周反弹走势,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喜迎“四连升”。

|人民币中间价升值132点

【中油网】讯:周一(11月19日),中国央行将人民币兑中间价设定为6.9245,较上一交易日上调132点,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调,升值至2018年11月8日以来最高。上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9377,官方收盘报6.9474,夜盘收盘报6.9351。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美元走势是影响中短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运行的关键因素。倘若美元指数完成有效突破并继续大幅上行,人民币将蒙受被动贬值的压力,年内跌破7元整数关口的可能性不能排除;反之,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在6.8-6.9元区间震荡甚至小幅反弹。

|美元终结四连涨

上周一,美元指数延续强劲升势,最高至97.70,创下2017年6月下旬以来新高,进一步脱离了6月以来的震荡运行区间。但随后美元指数便展开新一轮回调,尤其是上周五大跌0.67%,97关口失守,当周美元指数累计跌0.5%,结束四周连涨。

本次美元指数大跌,主要原因还是美联储。就在上周,美联储官员表示,美联储将维持现有利率不变并明确将渐进加息的路径;美联储副主 席也称,美联储政策正越来越接近中性利率水平,保持中性利率水平是合理的,这令市场开始重新思考美联储加息前景。

摩根士丹利甚至表示,美元的牛市已经结束了,是时候做空了。该行策略师称,美元已经在昂前水平附近触及峰值。在通缩压力和油价下跌的背景下,美元还将继续走软。

|汇率“破7”风险或降低

今年以来,导致人民币贬值的主要因素即美元指数走强。随着美元涨势放缓,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压力将有所减轻。

市场人士称,随着政策预期转变,美元上行风险下降,人民币汇率短期跌破7元的风险也进一步下降。与此同时,中国经济稳中向好为人民币汇率企稳提供基本面支撑,监管层也将继续加强宏观审慎管理。

也就是说,随着美元指数的回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望迎来小幅反弹,并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延续双向波动态势。不过中国央行也希望人民币汇率能够“双向波动,稳中有进”,后续可能会有一系列市场化或非市场化的手段措施来维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