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多次拒绝中国运回黄金的要求,为何中国的黄金要存在美国?

中油网 2018-11-26 11:19

美国多次拒绝中国运回黄金的要求,为何中国的黄金要存在美国?

摘要:随着美元的震荡,各国都在把存在国外的黄金运回国内,但中国多次向美国提出运回黄金的要求,却被美国拒绝,为什么?

|各国增持黄金储备

【中油网】讯:在一个国家的国际储备资产中,除了外汇,黄金储备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黄金的多少,对一个国家的经济、外贸等都有很大的意义。同时,黄金也是一个规避美元贬值风险的最好工具。

随着美元的震荡波动,以及各国对美债的抛售,增加黄金储备成了各国规避风险的首要任务。

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增持力度是最大的。据世界黄金协会表示,第三季度全球的黄金购买量为148吨左右,同比上涨22%。其中,俄罗斯就购买了92吨,占各国央行总购买量的62.16%。俄罗斯目前的黄金储备总量超过了2000吨,超过了中国。要知道在2008年,俄罗斯的黄金储备还不到500吨,在这10年间,俄罗斯的黄金储量增加了300%。

|将存在美国的黄金运回国内

为了增加黄金储备,越来越多的国家将储存在国外央行的黄金运回国内。数据显示,在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地下金库里,储存着世界上60多个国家的黄金,达7000吨。因为美元的霸权主义地位在减弱,各国纷纷运回储存在纽约的黄金。

德国在2017年初就把储存在纽约的700多吨黄金全部运回了法兰克福,原本预计在2020年运回,德国提前了3年运回。德国央行表示,运回黄金是为了帮助建立起公众的“信任和信心”。但实际上是欧债危机使得德国人有了危机感,他们想通过拿回黄金,以缓解忧虑。

中国曾经也运了600吨黄金到美国纽约的地下金库里,由于“去美元化”进程的加快,中国多次向美国要求把黄金运回国内,但都被美国拒绝了。

|为什么要把黄金储存在美国?

把黄金存在美国不仅要支付高昂的管理费,还要面临美国不还黄金的风险,为什么还要把黄金存在美国呢?

一、在1944年建立了布雷顿森林体系,确立了美元的地位之后,各国黄金都购买或者兑换至美国。美国是世界最强大的国家,保管技术和保险措施相比于其他国家来说比较完善,所以把黄金存储在美国更安全。

二、纽约是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中心,把黄金存放在纽约,需要交易时可以立刻变现,节省了很多交易成本。

三、也有人称中国把黄金存在美国,是当初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条件,不过这个说法并未得到官方证实。

|中国黄金储备

实际上中国储存在纽约的黄金并不是很多,目前我国的黄金储备为1842.6吨,有600吨在纽约地下金库,国内有1242.6吨。所以,就算运回黄金的要求被美国拒绝也没有太大的问题。

况且,中国正在大力建设上海黄金交易所,已经在逐渐摆脱美国的约束。黄金的所有权是很清晰的,就算美国现在不还黄金,迟早还是得归还的。所以中国对归还黄金的要求其实并没有那么迫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