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德国要求查看黄金数量,被美国拒绝,中国存在美国的黄金还在吗?

中油网 2018-12-04 12:09

德国要求查看黄金数量,被美国拒绝,中国存在美国的黄金还在吗?

摘要:最近,德国向美国要求查看该国储存在纽约的黄金数量,但是被美国拒绝了。为什么美国要拒绝德国查看自己的黄金数量?其实之前美国也曾拒绝中国运回黄金的要求,中国储存在纽约的黄金还完好无损吗?

|80多个国家将黄金存在美国

【中油网】讯:黄金是一国主权货币的信用支撑,是维持货币价值的最终保障。虽然目前美元是国际流通货币,但不能保证美元永远是世界主要储备货币,为了防止美元贬值,各国只能大量储存黄金。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元的世界货币地位被确立,《布雷顿体系》规定美元与黄金挂钩,世界各国为了交易方便,直接将黄金存在了美国纽约的地下金库。除了交易方便,安全指数高与节省成本等也是各国将黄金储存在美国的主要原因。

据统计,全球有80多个国家将黄金存在纽约,黄金数量达到7000吨,占世界黄金储备的30%。不过既然是交给别人保管,那就要按时缴纳保管费。

|德国要求查看黄金数量被拒

随着各国的去美元化,已经有不少国家着手于将储存在美国的黄金运回国。德国在2013年就从纽约运回了374吨黄金,土耳其最近几年从纽约运回了28.7吨黄金,荷兰运回了122.5吨。

上个月,委内瑞拉也要求把储存在美国的黄金运回国,但是被美国拒绝了。美国给出的理由是,担心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私自将黄金出售给土耳其。

委内瑞拉运回黄金的要求被拒绝之后,德国要求查看自己储存在纽约的黄金数量,但也被美国拒绝了。据悉,德国在纽约的黄金储量折合成人民币有4000亿元。对于美国的拒绝,德国表示很担心,甚至怀疑是不是被美国挪用了。

|美国大量抛售黄金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2016年表示,美国曾是一个非常稳固的国家,建立在金本位的基础上,“但是我们没有黄金了,黄金去了其他地方。”

据分析,美国在2017年前三季度,不管黄金的价格大量抛售黄金。从2016年8月开始,美国抛售的黄金达到450万盎司,并且还在继续抛售。而美国一直想通过美元的强势地位,巩固其在国际上的霸权主义国家地位。但是不管是通过加息、减税还是缩表,都没能让美元持续走强,反而越来越多的国家放弃使用美元。

因此,有机构怀疑,美国为了巩固美元的地位,依靠美元使美国看起来强盛,正在抛售黄金用于操纵美元,包括各国存在美国的黄金。

|中国存在美国的黄金还在吗?

中国也在美国储存了600吨黄金,之前也多次向美国要求运回国内,但都被美国以各种理由拒绝了。目前来看,我国并不急于运回黄金,因为国内总黄金储备已经达到3万吨,将这600吨黄金存在美国既安全又方便,所以也就没有提出运回黄金的要求。

但是,德国要求查看自己的黄金数量都被美国拒绝了,这其中的缘由也只有美国知道。在这个加速去美元的时代,作为外汇储备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黄金,还是拽在自己手里比较放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