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不怕制裁,马杜罗答应继续向土耳其出口黄金,黄金要回来了?

中油网 2018-12-06 15:48

不怕制裁,马杜罗答应继续向土耳其出口黄金,黄金要回来了?

被英国拒绝运回的黄金拿回来了?马杜罗将继续出口黄金至土耳其

摘要:在遭到美国制裁,英国拒绝归还黄金之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称将继续出口黄金至土耳其,出口的黄金从哪里来呢?同时,委内瑞拉反对派写信给英国央行,要求不要把黄金还给马杜罗政府。

|美国制裁,英国拒绝归还黄金

【中油网】讯:美国对委内瑞拉动不动就实施制裁,不管是委内瑞拉经济、能源还是委内瑞拉政府,包括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和他的夫人,都被美国制裁了遍。就在上个月,马杜罗又被美国制裁了。

马杜罗为了缓解该国的经济危机,大量出口黄金至土耳其,至今已经出口了21吨黄金。但美国认为,马杜罗是在以个人的名义出售黄金,收入都进了其个人的腰包,违反了国际法。于此,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委内瑞拉与土耳其进行黄金交易。

因为美国的制裁,英国央行也拒绝了马杜罗运回14吨黄金的要求,除非马杜罗说明运回黄金的具体用意。英国央行担心马杜罗利用这批黄金进行洗钱。美国也拒绝了马杜罗运回黄金的要求。

|马杜罗将继续出口黄金至土耳其?

虽然经过了这么多制裁,美英都拒绝了马杜罗的要求,但马杜罗还是有一种“死猪不怕开水烫”的精神,称要继续出口黄金到土耳其。但是,委内瑞拉的黄金已经所剩无几了,马杜罗拿什么出口?

委内瑞拉国库在2014年有360吨黄金,如今只剩下140吨黄金,而且还有14吨黄金被扣在英国,还有一批黄金扣在美国。

马杜罗在12月3日表示:“委内瑞拉有权出售其生产的产品,我们正在推进黄金产出计划,以作为委内瑞拉经济繁荣的新动力。”

|土耳其总统告诉马杜罗,黄金出口不能终止

马杜罗是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面之前说出上述言论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结束G20峰会之后,就赶往了委内瑞拉,告诉马杜罗,对土耳其的黄金出口不能中断,否则会影响到土耳其的黄金市场。

同时,埃尔多安暗示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是不正确的。“因为政治观点不同,不能对一个完整的国家进行制裁,这是对全球贸易市场的一种挑战。”埃尔多安表示。并且,埃尔多安称为了帮助委内瑞拉解决经济危机,土耳其会加大与委内瑞拉的贸易合作。

依小编看,土耳其之所以对委内瑞拉的黄金如此迫切,主要是因为目前全球为了规避美元贬值风险,掀起了一股“黄金储备”风,而正好委内瑞拉的黄金价格比市场水平低出许多,土耳其可以借此机会省下不少钱,顺便还可以帮助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反对派反对英国央行将黄金给马杜罗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央行虽然拒绝了马杜罗返还黄金的要求,但也提出了条件,只要马杜罗说明黄金的用途。这就让委内瑞拉的反对派很担心了。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Julio Borges和Carlos Vecchio近期给英国央行致信,要求英格兰银行不要把这些黄金交给委内瑞拉政府。他们担心马杜罗会私吞这些黄金,或者会利用这些黄金拘禁反对者。

目前来看,受到美国制裁影响,英国是不会在短时间内把黄金返还给马杜罗政府的,美国就更加不可能。就算马杜罗要开采黄金,也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就目前委内瑞拉的经济状况,似乎不太允许马杜罗这么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