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多个国家增持中国国债,达790亿美元!人民币国际化更进一步!

中油网 2018-12-17 17:30

多个国家增持中国国债,达790亿美元!人民币国际化更进一步!

摘要:在众多国家纷纷抛售美债的时候,中国人民币债券正“吃香”。数据显示,11月份外国对中国国债的投资达到了790亿美元。

|众多国家抛售美债

【中油网】讯:美国目前的债务已经达到了21.8万亿美元,近一个财年,美国的债务就激增了1万亿美元,创下美国经济史上的纪录。预计到2019年,美国的财政赤字将超过1万亿美元。也就是说,美国还需要发行更多的美债,去偿还旧债。

但是据美国财政部11月份的数据,美债已经成了烫手山芋,众多国家纷纷抛售美债。今年9月中国所持美国国债规模连续4个月下跌,环比减少137亿美元,降至1.1514万亿美元,继8月之后再创去年6月以来新低。作为美债第二大外国债权人的日本继8月减持56亿美元美债后,9月再度减约19亿美元,降至1.028万亿美元,再度创下7年以来新低。法国也于9月减持了207亿美元,减持比例占目前持有977亿美元的21.2%。

|人民币债券正“吃香”

12月15日,摩根士丹利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前十个月,外国对中国国债的投资达到790亿美元,中国成为仅次于巴西的第二大新兴债务国。

虽然美国仍然是最大债务国,但中国的债券收益率更高。今年8月份,中国的债券收益率达到巅峰——3.65%,尽管12月略有回落,降至3.35%,但仍高于美国十年期债券2.91%的收益率。外国央行抓住机会,大量买进中国债券。摩根士丹利认为,人民币在其他国家的外汇储备中所占份额平均从2016年的1.07%升至2018年的1.84%。预计到今年年底,外国央行将持有1亿美元中国国债。

|人民币国际化更进一步

随着各个国家逐渐减少对美元的使用,人民币的国际地位逐渐升高,今年我国就与6个国家续签了货币互换协议。

8月20日,中国与马来西亚续签货币互换协议,价值1100亿令吉特(约合人民币1800亿元;

10月26日,中国和日本续签货币互换协议,价值34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00亿元);

11月8日,中国与阿根廷的货币互换协议规模扩大近一倍,达到1300亿元;

11月12日,中国和英国续签货币互换协议,价值4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500亿元);

11月29日,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续签货币互换协议,价值440万亿印尼卢比(约合人民币2000亿元);

12月10日,中国与乌克兰货币续签互换协议,价值620亿格里夫纳(约合150亿元)。

此外,已经有超过60个国家将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