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委内瑞拉运回黄金要求被美国拒绝后,德国的1236吨黄金也要不回来了?

中油网 2018-12-19 11:22

委内瑞拉运回黄金要求被美国拒绝后,德国的1236吨黄金也要不回来了?

摘要:委内瑞拉此前为了应对经济危机,向美国寻求将存在纽约地下金库的黄金运回委内瑞拉,但被美国拒绝了。如今德国想要核查一下自己存在纽约地下金库的黄金数量,也被美国拒绝了。美国为什么拒绝?这批黄金在哪里?

|委内瑞拉运回黄金要求被拒

【中油网】讯:自从美元成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之后,世界各国都将黄金储存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地下24米深岩层中的纽约储备银行金库,除了纽约是全球黄金交易中心,兑换方便之外,纽约的保管技术也让很多国家放心。在纽约的地下金库,放着各国央行、商业银行和包括IMF等国际组织的大约10500吨黄金,有120多个储藏室。但当委内瑞拉想要运回黄金的时候,却被美国拒绝了。

委内瑞拉正经历着严重的经济危机,黄金在抑制通胀、提高国际资信等方面有着很大的作用,委内瑞拉试图使用黄金缓解通胀。但是,委内瑞拉国内的黄金储备已经从2014年的3580吨降到了现在的160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表示,委内瑞拉的黄金不足500万盎司(约155吨)。

国内黄金不足,就要将存在国外的黄金运回来。委内瑞拉的前任总统查韦斯在2014年的时候为了缓解经济危机,将存在纽约的160吨黄金运回国内,还剩下一部分在纽约。现任总统马杜罗效仿查韦斯,想要将存在美国的黄金运回,但是却被美国拒绝了,美国担心马杜罗会以私人的名义将黄金卖给土耳其。

|德国1236吨黄金要不回?

德国早在2013年就开启了运回黄金的计划,直到2017年,德国从美国纽约和法国巴黎运回了总共743吨的黄金。不过,在德国将存在纽约的黄金运回后,被传出拿回的并不是自己装黄金的箱子,德国对此也并没有多提及。目前,德国还有1236吨黄金存在美国,大约价值500亿欧元。

德国曾经多次要求,美联储可以让德国央行的相关人员去地下金库进行盘查,但都被美国以“可能会对金库造成安全隐患和程序问题”拒绝了。所以德国对自己那1236吨的黄金还在不在纽约地下金库无从得知,更不要说运回这1236吨的黄金了。

|黄金去哪了?

对于美国拒绝德国盘查黄金数量的原因,外界有多种猜测。有人认为存在纽约的黄金丢失了或者被其他央行动用了,有人则认为德国的黄金可能被美联储抵押、融化、租赁或者出售了。

虽然美国的官方数据显示,美国现在的黄金储备为8133吨,但有人认为这只是一个数据而已。早在2016年,特朗普就表示:“我们曾经是一个非常稳固的国家,建立在金本位的基础上,但现在我们没有黄金了,黄金去了其他地方。”特朗普的这句话,不得不让人怀疑,美国确实挪用了其他国家存在纽约的黄金。

据悉,中国也有600吨黄金存在纽约,同样也提出过运回的要求,但都被美国以各种理由拒绝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