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加息25点,人民币“视而不见”,川普将损失百万美元?

中油网 2018-12-20 10:34

美联储加息25点,人民币“视而不见”,川普将损失百万美元?

摘要:美联储不顾特朗普的警告,在12月19日执意加息25个基点。这一次加息,人民币受到的影响不大,不过特朗普可就损失惨重了。

|加息25点

【中油网】讯:从今年年初截至到19日之前,美联储已经三次加息,在今年3、6、9月份分别加息25个基点。加息不仅会影响全球经济,还会让美股暴跌。由于美股的下跌,特朗普今年已经十几次在公开场合批评美联储和鲍威尔,要求鲍威尔停止加息。即使是鲍威尔自己,也意识到加息太快了,全球经济增速正在放缓。

但是,美联储还是在12月20日正常加息,实现了年内的第4次加息,特朗普上台以来的第8次加息,2015年12月开启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的第9次加息。今日北京时间凌晨3点,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公布,将联邦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加息至2.25%—2.50%区间。决议声明称:“委员会认为,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进一步逐步上调,将与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就业市场状况强劲以及中期通胀接近委员会2%的目标相一致。”

|人民币“视而不见”

一般来说,美联储加息对我国的影响有1、人民币贬值;2、跨境资本外流;3、国内资本市场价格承压等。最直接的反应就是人民币贬值,加息会使得美元升值,人民币与美元的利率差波动大,人民币贬值。

但是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人民币的波动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昨日收盘,人民币报6.8920,今日早盘,人民币报6.9050。人民币之所以波动不大,主要是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消息早已消化,而最近人民币与美元的相关性也逐渐减弱。数据显示,12月份在岸人民币上涨336个基点,涨幅0.48%,美元指数上涨0.25%,人民币与美元出现齐涨的态势。

中美贸易前景的改善,减轻了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另一方面,汇率托底力度的加大也对人民币起支撑作用。

|特朗普将损失百万美元?

美联储的此次加息,可能会让特朗普损失百万美元。

自从特朗上任以来,美联储的8次加息使他的企业集团的借贷成本总共增加了600万美元/年。据悉,特朗普在2012年至2015年,从德银贷款3.4亿美元,为了使迈阿密一个高尔夫球场和华盛顿、芝加哥的酒店营业。美联储每次加息25个基点,就会让特朗普的这笔贷款的利息增加大约85万美元。

20日的加息是特朗普上任以来的第8次加息,据分析,此次加息25点将会使得特朗普企业集团的借贷成本增加到1710万美元。预计在2023年和2024年贷款到期时,特朗普要大量还款。

|明年不再加息?

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我们不得不思考还能加息多少,以及加息的幅度和节奏。我认为,我们要采取的路径是非常小心地审视市场、经济、商业联络人如何回应货币政策……2017年全球经济复苏为美国经济提供了重要推动力,但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已变得缓慢。”由于美联储对加息态度的改变,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会放慢加息脚步。

分析人士指出,进一步加息会对经济,特别是资本市场形成较大的打压,美国经济有可能在2020年之后陷入衰退,美联储会提前降息。不过,美联储在昨日宣布加息的同时,也将明年的加息次数由之前的3次将为2次。也就是说,美联储还是会在明年加息,但会放慢速度。

尽管如此,市场仍认为没啊临储会在2020年开始降息,并且,这种预期正在增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_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