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见招拆招,俄罗斯将发行人民币债券,美国制裁失效?

中油网 2019-01-03 10:00

见招拆招,俄罗斯将发行人民币债券,美国制裁失效?

摘要:美国利用美元的地位,多次对俄罗斯进行制裁,俄罗斯也有的是办法应对制裁。这不,俄罗斯又打算发行人民币债券来应对美国的制裁了。

|美国屡次制裁俄罗斯

【中油网】讯:从2014年到现在,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 ,使得俄罗斯损失了数千亿美元,其中俄罗斯在石油、天然气、钢铁以及化工方面的收入都因为美国的惩罚而骤减。

今年以来,美国在制裁伊朗的同时,也不忘制裁俄罗斯。美国财政部6月11日宣布惩罚俄罗斯5个实体和3名个人,理由是他们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服务,对美国及盟友实施网络攻击;今年1月和4月都曾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惩罚,4月份的惩罚名单中还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女婿基里尔·沙马洛夫及多名俄政府高官。

就在最近,美国又宣布了对俄罗斯新一轮的制裁,制裁对象包括俄罗斯的个人和实体企业。

对于美国的制裁,虽然俄罗斯多次反抗,但因为经济实力不允许,最终反抗都不会有太大的效果。而这全是因为俄罗斯对美元的依赖,俄罗斯有近70%的国际结算要通过美元进行。如果俄罗斯要想反抗成功,那么就必须摆脱对美元的依赖。

|发行人民币债券?

为了摆脱对美元的依赖,俄罗斯减少了美元的储备量,在国际结算中减少对美元的使用,改用人民币、卢布和欧元等货币进行结算。 此外,还大量减持美债,特别是在2018年的3月份到5月份,俄罗斯减持84%的美债,直到12月份,俄罗斯持有的美债仅剩144美元。

俄罗斯不仅大幅减持美债,还要发行人民币债券。

最近,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兼财长——安东 西卢安诺夫表示,俄罗斯将会在2019年发行欧元和人民债券,将其作为应对美国制裁、推动俄罗斯经济非美元化的重要步骤。这一行动可以1、减少美国利用美元对俄罗斯进行制裁;2、发行人民币债券可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3、推动人民币国际化,降低使用美元的概率。

|巴基斯坦也将发行人民币债券?

除了俄罗斯,还有很多国家在减少美元的使用,例如巴基斯坦。为了减少使用美元,巴基斯坦在2018年采用了“休克式疗法,变相叫停美元而采用人民币结算。

此外,巴基斯坦在12月份宣布发行首批以人民币计价的人民币债券。巴基斯坦预计,发行人民币债券将在不同的部分筹集5亿至10亿美元,本财政年度至少有一次付款。巴基斯坦财政部长阿萨德奥马尔表示,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利率可能超过5.5%。

巴基斯坦财政部发言人Najeeb Khaqan博士称,人冥币债券的发行将有助于政府多元化资本市场发行的投资者基础,并提供人民币升值的来源,“规模、周期和定价将会根据发行时的市场反应来确定。”

越来越多的国家发行人民币债券,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再进一步。美国利用美元地位制裁他国的计划也终将破碎。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