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留恋总理之位,马哈蒂尔将延长任期?称期望任期超过两年

中油网 2019-01-03 16:42

留恋总理之位,马哈蒂尔将延长任期?称期望任期超过两年

由2年延长至5年?93岁的马哈蒂尔希望延长任期

摘要:马哈蒂尔上任时曾表示,自己只会在任两年,两年之后就会将总理之位交给接替者安瓦尔。不过,93岁的马哈蒂尔似乎要食言了,他对总理的位置还有留恋。

|马来西亚土团希望马哈蒂尔将任期延长至5年

【中油网】讯:93岁的马哈蒂尔在2018年5月份再任马来西亚总理,上任时,他承诺两年任期一到,就会将总理之位让给安瓦尔·易卜拉欣。安瓦尔·易卜拉欣在上世纪90年代曾任马来西亚副总理,后因为一系列丑闻被革职入狱。马哈蒂尔在大选之前,为安瓦尔争取到了赦免,而安瓦尔出狱后也帮助马哈蒂尔夺取了纳吉布的政权。所以马哈蒂尔才会做出承诺。

但最近,马来西亚土团党要求马哈蒂尔延长任期。12月28日,土团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一位来自吉兰丹州的青年表示:“马哈蒂尔应该任满5年后再交出相位。”此言论一出,在场的人都站起来并鼓掌,表示同意这一提议。在场的马哈蒂尔之子慕克里也说:“这是个很好的建议,但还需要交给希盟理事会讨论。”

而马哈蒂尔本人则微笑着表示,希望自己的任期超过两年,但不会违背诺言。显然,马哈蒂尔是想要两年后继续担任马来西亚总理。

|安瓦尔处境不佳

早说马哈蒂尔的接替者——安瓦尔。

安瓦尔所在的公正党,目前竞争十分激烈。安瓦尔在公正党的地位被认为是至高无上的,但却有人公开呛声。被认为是亲马哈蒂尔的经济部长阿兹敏,认为安瓦尔将他曾经的竞争对手自由主义“原则派”拉菲兹任命为公正党副主席存有不妥。阿兹敏在公告中公开指责是分裂党的元凶,要求主席安华收回成命。阿兹敏是第一个公开要求安瓦尔收回成命的人。

并且,阿兹敏在公正党的权势不输安瓦尔,其领导的经济部掌握包括国家石油公司在内的大部分国营企业,管理财产数额超过1兆令吉。而安瓦尔出狱后,威严逐渐消失。

|马哈蒂尔曾表示会遵守诺言

马哈蒂尔在11月份接受采访时,被问及是否会延长任期,做满5年。马哈蒂尔表示,除非安瓦尔允许他在位久一点,否则他就只担任总理两年。他笑说,安瓦尔若允许他任相两年半,他就做两年半的总理。马哈蒂尔还反问记者:“你见过我不遵守承诺吗?”

可是,以目前的状况看,马哈蒂尔很有可能延长任期。一方面,马来西亚政府大多数人希望马哈蒂尔在位久一点;另一方面,马哈蒂尔的接替者安瓦尔目前的支持率不高,还有强大的竞争对手,马哈蒂尔没有理由不争取一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