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继俄罗斯发行人民币债券后,11家韩国银行直接结算人民币!

中油网 2019-01-08 10:54

继俄罗斯发行人民币债券后,11家韩国银行直接结算人民币!

韩国银行直接结算人民币,去美元化已是大势所趋!

摘要:继俄罗斯发行人民币债券后,11家韩国银行直接结算人民币。使用人民币,去美元化已成大趋势!

|11家韩国银行直接结算人民币

【中油网】讯: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2018年前十一个月,韩国通过与中国的进出口大捞了一笔。但是在12月份,韩国对中国的出口有所下降,韩国的收入受到一定影响,所以韩国想出了另外一个办法。

韩国企划财政部和韩国银行在12月底指定11家银行作为2019年银行间外汇市场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做市商。这11家银行分别是国民银行、企业银行、新韩银行、友利银行、KEB韩亚银行、韩国产业银行6家韩国商业银行,以及中国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等5家银行。

而在2018年5月份,韩国产业银行还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了2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协议,为期1年。

韩政府和央行将加大其扶持力度,保障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稳定进行,同时将继续鼓励韩国企业积极利用韩元对人民币直接结算。这进一步推动了人民币的全球化。

|俄罗斯发行人民币债券

此外,俄罗斯还要发行人民币债券。

最近,俄罗斯财长西卢安诺夫宣布,为了推动去美元化进程,俄罗斯拟于2019年发行欧元和人民币债券。要知道,俄罗斯为了推动去美元化,已经退出了全球十大美债持有国行列。俄罗斯文件显示,截至2018年3月底该央行已将美元比重降低1.6%至43.7%,同时增加人民币比重0.1%至5%。不过今年3月份之后俄罗斯还多次抛售美债,因此美元在其外汇储备中的比重预计已经降至更低。

发行人民币债券,一方面可以降低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另一方面,可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者,俄罗斯可获得新的资金来源。

虽然俄罗斯具体什么时候发行人民币债券尚不清楚,但发行人民币债券这一想法已经证明人民币在世界的地位。

|去美元化大势所趋

美国利用美元霸权,随意对其他国家进行制裁,不管是俄罗斯、伊朗还是欧洲,都被美国“得罪”了。这些国家大部分都已经在放弃美元,使用人民币或者本币结算。

俄罗斯要发行人民币债券;伊朗和委内瑞拉因为石油出口,早就宣布使用人民币结算;欧盟也打算建立一个独立于美国的货币支付系统。据报道,欧盟委员会在最新的草案中,呼吁“欧洲能源市场的参与者们应该在更多的能源相关合约中,比如购买石油和天然气时使用欧元作为结算货币,而非美元。

而在美元被“嫌弃”的同时,人民币大受欢迎。目前,已经有30多个国家与中国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60多个国家将人民币作为外汇储备。

随着美元的信誉不断减弱,使用人民币已是大势所趋,人民币国际化也只会加速。正如前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从长远来看,从中国经济和国际地位来看,人民币国际化是有前景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