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成为新一届委内瑞拉总统后,马杜罗:感谢中俄的经济帮助!

中油网 2019-01-11 15:56

成为新一届委内瑞拉总统后,马杜罗:感谢中俄的经济帮助!

马杜罗开启为期6年的第二任期,就职仪式上感谢中国和俄罗斯

摘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1月10日开始了他为期六年的第二任期,在就职仪式上,他公开表示感谢中国和俄罗斯的帮助。虽然马杜罗无法改变该国的经济状况,但对别国给予的帮助还是记在心里了。

|马杜罗开始为期六年的第二任期

【中油网】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2018年5月份以67.8%的得票率成功赢得连任,之后美国和其盟友以民主和人权为由,拒绝承认马杜罗的新任期,并且不断扩大对委内瑞拉的各种制裁。终于,在1月10日,马杜罗宣布就职,开启了为期六年的新任期,至2025年。

据悉,包括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萨尔瓦多总统桑切斯,以及来自俄罗斯、土耳其、墨西哥、乌拉圭等90个国家的代表团和驻委使节出席了马杜罗1月10日的就职仪式。

马杜罗在就职仪式上承诺,将维护委内瑞拉的独立完整,积极推动改革,改善人民生活,保证社会经济稳定繁荣。此外,他还特地感谢了中国和俄罗斯,“我要感谢中国和俄罗斯在经济和金融方面的帮助,感谢与我们长期合作的专家,他们试图利用自己的经验实现委内瑞拉经济增长。”马杜罗表示。

|俄罗斯帮助了委内瑞拉哪些方面?

俄罗斯和委内瑞拉似有一种“同病相怜”的意味,都是产油国,都遭到美国多次制裁,所以俄罗斯对委内瑞拉也算“照顾”。在委内瑞拉货币贬值、通胀严重,经历经济危机的时候,俄罗斯想尽办法帮助委内瑞拉增产石油。

2018年12月6日,俄罗斯与委内瑞拉签署了投资保证协议,俄罗斯将向委内瑞拉石油领域投资50亿美元,帮助委内瑞拉扩大石油开采。并且,俄罗斯向委内瑞拉的黄金领域投资10亿美元,助攻该国的黄金出口。此外,俄罗斯还向委内瑞拉提供60万吨的粮食。

俄罗斯对委内瑞拉的石油投资简直就是“及时雨”,委内瑞拉从一个“富得流油”的国家到现在石油出口都难,俄罗斯的投资正好可以帮助委内瑞拉更新设备、提升管理,提高石油产量。马杜罗也希望以石油生产拉动委国民经济的复兴。

|中国对委内瑞拉的帮助

中国对委内瑞拉的帮助时间比较久,金额也比较多。从2007年与委内瑞拉签订“石油换贷款”协议开始,中国陆陆续续向委内瑞拉提供了500多亿美元的贷款。虽然中间委内瑞拉用石油抵押了一部分贷款,但目前还有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91亿元)的贷款没有着落。

而在2018年7月份,马杜罗访华之后,中国再一次向委内瑞拉提供了50亿美元的贷款。委内瑞拉方面表示:“我们已获得中国开发银行的直接投资批准,增加PDVSA(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的产量,超过2.5亿美元,我们正在以下框架内启动具体融资:中国政府向委内瑞拉提供50亿美元的特别信贷,用于直接投资生产项目。”

不过,目前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还没有任何起色,要用石油还清中国的贷款恐怕得等上几年。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莫雷尔-普罗姆公司也在2019年1月7日对委内瑞拉的石油领域投资了4亿美元,这笔资金将有助于实现委方石油增产计划。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