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甩锅?捷克总理:没有证据证明华为有问题,是安全办公室的错

中油网 2019-01-14 14:11

担心影响中国对捷克的投资?捷克总理改口:华为没有问题

甩锅?捷克总理:没有证据证明华为有问题,是安全办公室的错

摘要:捷克总理又反悔了!从表示要禁止捷克政府工作人员使用华为到欢迎华为,再到要对该国160个使用华为的主要部门和企业进行检查之后,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又改口了。

|捷克总理再次改口

【中油网】讯:1月14日,捷克总理通过该国电视台表示,该国国家信息安全局针对华为发出的警告令该国政府非常意外。捷克政府将会因为该国信息安全局的警告而承担后果。

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表示“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办公室的警告让人非常意外,政府将考虑这一点并承担后果。安全办公室没有任何证据,中方认为自己受到了损失。”巴比什称,捷克自2010年起,与华为积极合作,从来没有出现问题。华为此前为捷克提供的技术和设备在价格上具有充分的竞争力,捷克国家信息安全局的声明会让人怀疑新的5G通讯网。

捷克总统也在1月12日对捷克国家信息安全局针对华为的警告进行了批评。捷克总统米洛斯·泽曼称,NCISA(捷克国家信息安全局)的声明是置国家经济与不顾,如果中国实施报复,可能会损害捷克经济利益,因为它们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来支持他们的说法。

|捷克总理甩锅?

在捷克总理1月14日的讲话中,可以明显的感受到,他将该国差点禁止华为的“错”完全归咎于该国的国家信息安全局。但是,当初三番五次称华为存在安全问题的人也是捷克总理。

确实,捷克的国家信息安全局(NCISA)在2018年12月17日发布了声明,称中国政府将华为的产品引入到关键的国家系统,会构成威胁,并警告不要使用中国的华为与中兴的设备,“无论是国家还是民间部门,都应该采取适当措施来防范这种威胁。”NCISA的局长纳夫莱蒂尔表示。

但捷克总理在NCISA发布声明的第二天就高调宣布,他已经下令禁止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使用华为手机。虽然之后华为强烈否认了存在安全问题的,捷克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也在12月21日发布声明澄清,NCISA对华为发出的警告是错误的,该国总理对华为手机的禁止是草率的。捷克总理依然在1月8日表示,要对该国160个使用中国华为和中兴的主要部门和企业将接受检查,网络与信息安全局(NCISA)将会帮助他们分析潜在的风险。

捷克总理在1月8日的表态就说明,他依然对华为采取不信任的态度。但如今却立马改口,称该国NCISA对华为的声明会让政府承担后果,“甩锅”不要太明显。

|为何改口?

巴比什之所以突然改口,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担心中国报复,会损害该国的经济。他在1月14日的讲话中提到,华为可能会对该国NCISA付诸法律手段,他担心这件事会影响到中国对捷克的相关投资。

要知道,中国是捷克的主要贸易国,就在2017年,中捷的贸易额就达到了228亿美元,对捷克的经济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在2018年前九个月,中捷的贸易额达到199亿美元,同比增长24%,占捷克总贸易额的70%。另外,不出意外,华为还会在捷克追加3.6亿美元的投资,预计在2021年可以为捷克提供4000个工作岗位。如果捷克禁止了华为,这一年超过200亿美元的贸易额以及华为3.6亿的投资都将“打水漂”。

捷克总统米洛斯·泽曼也表示,如果捷克禁止华为,首当其冲的可能就是会影响汽车制造商斯柯达汽车和PPF投资集团的利益。斯柯达是一家总部位于捷克的汽车制造商,创立于1895年。2000年,斯柯达成为德国大众集团旗下品牌。2006年斯柯达明锐在上海大众投产,成为继大众和奥迪之后,大众集团旗下第三个在华投产的汽车品牌。

而在2018年11月,斯柯达与中国达成了一项重大的投资协议,如果捷克禁止华为,中国很有可能限制对这些投资活动的支持。这不仅会影响该汽车公司,也会对捷克整个汽车行业和捷克的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所以,捷克总理目前改口,主要还是因为捷克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只要中国撤销对该国的投资,该国的经济就会“元气大伤”。基于捷克总理之前的出尔反尔,相信他对华为还是报以怀疑的态度。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