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欧盟成中国最大贸易国,德国:中国不愿意打开市场?

中油网 2019-01-14 15:24

欧盟成中国最大贸易国,德国:中国不愿意打开市场?

打脸?欧盟成中国最大贸易伙伴,德国:中国没有开放市场

摘要:在德国刚抱怨完中国没有开放市场之后,马上就被数据打脸了,中国海关的数据显示,2018年,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德国被“打脸”

【中油网】讯:德国的工业联盟会(BDI)最近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的大致意思是,德国依赖中国市场, 而中国却关闭市场。BDI还在报告中呼吁欧盟减少与中国的贸易,因为中国的压价倾销和对技术转移的不公平做法无法让外界安心。

在BDI发布报告之后,中国外交部做出了回应。据世界银行的《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中国营商环境相比于2017年提升了32位,至全球第46位。而从2018年1月到2018年11月,德国企业对中国的投资额相比于2017年增长了86%。也就是说,越来越多的德国企业进入中国,在中国投资赚取收益。

比如德国巴斯夫正在积极推进广东湛江建设精细化工一体化基地,这是中国重化工行业外商独资企业第一例,总投资额预计达到100亿美元。如果中国真的拒绝开放市场,这些在中国投资的德企又是怎么进来的呢?

并且,据中国海关总署在1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对欧盟出口同比增长7%,进口同比增长9.2%,欧盟依然是中国的最大贸易伙伴。这一数据狠狠打脸德国工业联盟会。

|建立中欧自贸区?

欧盟不仅蝉联中国最大贸易伙伴的位置,中国还将与欧盟建立自由贸易区,为中欧的贸易创造便利。

在日本2018年7月份与欧盟签署“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之后,中欧领导人也表示,在以实际行动推动自由贸易——中欧双方已经就中国和欧盟投资协定谈判交换了清单出价,标志着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进入新的阶段。

再说德国。中国与德国的贸易额在2017年达到了1800亿美元,其中,德国对中国的出口额为988.0亿美元,对中国的进口额为817.7亿美元。而在2018年上半年,中德双边贸易额为987.1亿美元,增长17.5%。其中,德国对中国出口554.6亿美元,增长22.9%,占德国出口总额的6.9%,提高0.4个百分点;德国自中国进口432.5亿美元,增长11.2%,占德国进口总额的6.6%。中国成为德国第三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

所以,德国工业联盟会所说的中国拒绝开放市场并不是事实。

|中国2018年4.62万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的贸易总额达到了4.62万亿美元,增长12.6%,再创历史新高。

具体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出口2.48万亿美元,增长9.9%;进口2.14万亿美元,增长15.8%,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以人民币来算的话,2018年中国进出口总值为30.51万亿元,相比于2017年增长9.7%。

并且,除了欧盟继续成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之外,中国馆2018年第二大贸易伙伴是美国,贸易总额同比增长5.7%。第三大贸易伙伴是东盟,进出口总额达8.37万亿元,增长13.3%。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