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马克龙再一次认输?发2330字公开信呼吁“黄背心”停下来

中油网 2019-01-15 13:10

马克龙再一次认输?发2330字公开信呼吁“黄背心”停下来

第九次,法国8.4万人上演“周六见”,马克龙发2330字公开信妥协?

摘要:1月12日,法国再一次爆发了“黄背心”活动。法国总统在1月13日晚发出一封长达2330字的公开信,呼吁“黄背心”们参与全国讨论,以解决诉求。

|法国“黄背心”第九次“周六见”

【中油网】讯:1月12日,法国再一次爆发了“黄背心”活动,从11月17日至今,法国的“黄背心”活动已经进入了第九周。据法国警方指出,当天共有8.4万人抗议。相比于1月5日的5万人,此次“黄背心”活动明显人数增加。

这些“黄背心”呼吁马克龙下台,点燃街头的垃圾和汽车,甚至对记者大打出手。在1月12日,“黄背心”包围并群殴陪同LCI电视台记者的安保人员,还打断了他的鼻梁。

随后,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多夫·卡斯塔内发布推特,痛斥黄背心的做法:法国是民主国家,媒体是自由的,攻击记者就是在攻击这种自由。但是,一些法国民众却表示,法国媒体都是渣滓,他们站在警察那一边,报道中充满偏见和谎言,根本不值得信任。

|马克龙发2230字公开信

为了让“黄背心”停下来,马克龙在1月13日发布了“致法国人民的一封信”,这封信长达2230个字。

马克龙在信中提到,他知道一些民众在税收、工资和社会等方面不满,所以他决定1月15日至3月15日举行全国讨论,在各地市政厅和互联网征集民众意见。全国讨论主要涉及税务制度、绿色能源、制度改革和公民身份四大主题,设大约35个重点问题,包括哪些税可以减免、政府应该优先缩减哪类公共开支、如何加速生态转型、是否应发起更多公投以及由谁发起。

同时马克龙谴责暴力事件,他希望通过"全国大辩论"将"怒火转化为解决方案"。马克龙表示,没有问题是被禁止的,政府将向所有意见、建议开放。

不过国税费过高、影响经济发展等问题,马克龙说:“我们不会撤销为纠正这一错误而采取的措施,将鼓励投资,确保工作得到更多回报”。

|多次妥协无效,这一次也是?

对于“黄背心”运动,马克龙已多次妥协。

第一次,在2018年12月初宣布暂缓上调燃油税,但不满之声持续。隔天,马克龙宣布彻底放弃上调燃油税。

第二次,发表了近15分钟的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了包括上调最低工资标准100欧在内的一系列减税加薪福利举措。

第三次,发布一封2330字公开信,宣布召开全国讨论会。此次全国讨论大会是否能起到一定作用,暂时还无从得知。

有分析认为,就是因为马克龙有了第一次的“妥协”,“黄背心”才会一直存在。因为马克龙做出了让步,满足了“黄背心”的要求,表明他是愿意妥协的,“黄背心”自然就会提出更多的要求。如果马克龙不同意这些要求,“黄背心”就会继续抗议;如果同意,“黄背心”就会不断试探他的底线。

此次马克龙再一次作出妥协,“黄背心”很有可能还会提出其他的诉求。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