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世界多国运回黄金,美国黄金储备不变?为什么?

中油网 2019-01-16 10:47

世界多国运回黄金,美国黄金储备不变?为什么?

多国运回黄金,抛售美债,中国加入?去美元化进程不停歇!

摘要:由于美国利用美元随意对其他国家进行制裁,透支了美国的信用,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到去美元化的行列。其中,最常见的也是最好的去美元化的办法就是囤黄金和抛售美债。

|各国运回黄金

【中油网】讯:自从2010年委内瑞拉将储存在美国的黄金运回了180吨之后,包括德国、荷兰等国家纷纷将存在美国和英国的黄金运回国内。此外,世界各国正在加速囤黄金,最明显的要属中国和俄罗斯了。

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在2018年第三季度购买了大约92吨黄金。目前俄罗斯的黄金储备突破2000吨,占全球黄金储备的17%,预估价值超过780亿美元,在全球排在第五。

而中国方面,根据中国央行1月7日公布的最新外储数据,中国2018年的黄金储备环比增加了近10吨,总储量为1853吨。

不仅中国和俄罗斯,一些已经冷落黄金多年的国家央行也开始加入购金大潮。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报告,2018年第三季度各国央行黄金购买量大增,全球央行黄金储备增加148.4吨,年增22%。按季度统计,是2015年以来的最大规模增持。

|美国黄金储备不变?

与全球加速囤黄金不同,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自从2006年第二季度以来,美国的黄金储备几乎就没怎么变过,不增加也不减少。

分析师表示,美元是世界储备货币,如果美国增加黄金储备,就表示连美国自己都不看好美元。所以就算美元的地位减弱,美国也不能增持黄金,毕竟这么做相当于打自己的脸。

|去美元化进程加快

除了囤黄金,抛售美债也是去美元的最直接的方式之一。

截至2018年10月份,主要海外持有者合计抛售美国国债260亿美元,总持仓降至6.2万亿美元,创今年4月以来新低。其中,中国已经是连续第五个月抛售,在10月份抛售了125亿美元,持仓量降至1.1389万亿美元;日本则是连续第三个月抛售,抛售了95亿美元,持仓量降至1.0185万亿美元。

更糟糕的是,全球各国抛售的美债,大部分都是被美国国内吸纳了。

总之,不论是囤黄金还是抛售美债,都说明了一个问题:美元地位不再。世界各国对美国已经失去了信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