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声援华为,俄罗斯总理:个别国家别有用心!

中油网 2019-01-16 15:56

声援华为,俄罗斯总理:个被国家别有用心!

中俄贸易创新高,俄罗斯总理公开表示支持华为!

摘要:俄罗斯总理在1月15日的莫斯科盖达尔经济论坛上,就中国华为近期遭受的待遇作出霸气回应,指责“个别国家别有用心”。

|俄罗斯总理霸气声援华为

【中油网】讯:从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华为到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等国禁止华为,再到华为高管一事,华为在2018年经历了众多挫折。不过在经历挫折中,也有可喜的事。华为在2018年拿下27个国家的5G订单,5G基站出货量达到10000多,居于世界首位。

此外,除了坚持与华为合作的葡萄牙、印度、韩国等国,俄罗斯方面也在1月15日站出来为华为发声。

1月15日,莫斯科盖达尔经济论坛上,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指出,一个国家对外国企业的高管做出的强制行为是前所未有的,也是带有明显针对性的。“从非法制裁和强势贸易谈判到此前前所未有的外国高管一事,再到禁止购买一些公司的产品……这种限制目前并非只针对一个国家……这种情况将会波及到各个国家和数千家公司和银行。”

虽然梅德韦杰夫在这样一个年度盛会上声援华为,足以说明俄罗斯对华为的支持。

|华为手机超越三星,在俄罗斯畅销

实际上,俄罗斯一直以来都在大力支持华为。2018年,俄罗斯最大网络运营公司VimpelCom就无视爱立信和诺基亚,与华为签订了5G技术的开发协议。俄罗斯还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国怀疑华为存在安全问题时,宣布华为将在俄罗斯建立第三个科研中心的消息。

此外,华为手机在俄罗斯的销量也很可观。

据俄罗斯当地杂志《Vedomosti》报道,华为在2018年10月在俄罗斯全国出售了284万台智能手机,销售额约为169亿卢布(约合人民币17亿元)场占有率达到了31%,超过三星达到了市场第一。

|中俄贸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与俄罗斯的贸易额已经突破了1000亿美元,创出历史新高。

截至2018年12月中旬,中俄贸易额已经突破1000亿美元。中俄贸易增速在中国主要贸易伙伴中位列第一,中国继续保持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国的地位,俄罗斯是中国第十大贸易伙伴。

2019年是中俄建交的70周年,中俄双边关系将会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在两国的合作共赢下,提升两国的经济增长,创造新的贸易环境。如果要用一个词语形容华为一事,小编会选择“邪不压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