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力挺华为?以色列:无视美国“无理”的审查中资要求

中油网 2019-01-17 10:03

中油网讯:2019年1月,本以为是个开门红的时间,但谁知美国“关门”26天导致1月的经济建设没有任何建树。而五眼联盟“围堵”华为事件似乎已成为过去,但谁知暗潮涌动。外媒称美国能源部长布鲁耶特1月15日到访以色列时,怂恿以方审查中资。

以色列力挺华为?

据彭博1月16日报道,美国能源部长布鲁耶特到访以色列时表示,以色列应采取“积极措施”审查外国投资,否则基础设施的潜在威胁或许会让美、以共享的情报处于危险境地。

布鲁耶特指出,对来自zhong guo的某些企业活动感到担忧,声称愿意帮助以方建立外资审查的制度。

彭博报道称,美国博尔顿在2019年1月初到访以色列时,也曾与以色列就华为、中兴等中资企业展开了讨论。但截止发稿前,以色列对美方这类“无理”要求均未作出回应。

中国投资占比达36%

数据显示,2017年以色列外企投资总金额达189.54亿美元,其中美资占比68%,中资占比36%,超70亿美元。资料显示中国是以色列亚洲第一大、全球第三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在2017年中、以双边贸易总额达131.21亿美元,同比增长15.6%。

以色列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是除美国、中国以外最多的国家,在电子通讯、计算机软件等领域有着技术优势。中、以双方的市场具有“互补性”,以色列在技术资源方面有着中方不具备的优势。

据《光明日报》点评,以色列和美国的关系特殊深厚,但近些年的地缘政治变化影响,以方对美方说“NO”的底气持续在增加,中美都是以色列不想交恶的对象,以方大概率不会牺牲自身的利益来维护美方的利益。

随着时间的推移,华为事件影响持续发酵,但也有越来越多的声援出现,如俄罗斯总理于1月15日在经济论坛上便称“个别国家别有用心”。现如今,以色列虽未发出任何声音,但无声抗议或许就是最好的表达方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昆丁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