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佩洛西“调侃”特朗普?美国不“开门”,也不用做国情咨文了

中油网 2019-01-17 10:56

中油网讯:美国“关门”了26天时间,1月29日特朗普将进行国情咨文,但美国已关门近一个月的时间,民主党人佩洛西致信给特朗普,称特朗普可以在“开门”后在进行发表国情咨文。

美国CNN报道。美国众议院院长佩洛西于1月16日致信特朗普,要求其原定于1月29日发表的国情咨文推迟至美国联邦政府“开门”后进行。佩洛西建议特朗普不想推迟,可以以书面形式向美国国会提交国情咨文。

佩洛西表示,这一要求处于美国“关门”可能导致国情咨文存在安全隐患。此外,众议院民主党人哈基姆·杰佛里斯则明确表示,美国未结束“关门”之前,个人不会同意发表国情咨文,可见特朗普和民主党人之间形成的“僵局”依然存在。

为何情愿推迟国情咨文,而不达成协议,让美国政府重新“开门”呢?这具体原因或许只有当事人才知道。但我们可以确定的是,美国“关门”时间的推移,将对美国经济产生3大影响。

①经济损失以每周的速度叠加。

无论是白宫,还是国际机构,对于美国“关门”均表示会造成经济损失,只是数额有大有小,如白宫预计每周损失12亿美元,按此推算第四周了,美国共损失48亿美元。而穆迪则以奥巴马“关门”16天为参考,预计美国经济损失超240亿美元。同时,还有一市场共识便是,美国2019年第一季度GDP增长将下降,且至少放缓0.1%。

②美元失信加速全球“去美元化”。

世界黄金协议报告显示,全球各国央行纷纷减持美元外汇储备,增加黄金储备,就是因为美元逐渐失去信任,加速各国央行“去美元化”。

特朗普“关门”长达近一个月的时间,不仅刷新了历史记录,同时也让市场对美国经济体的唱衰情绪蔓延,在此背景下美元的货币地位很可能下降。如惠誉和穆迪相继发出警告,下调美国3A信用评级,这明摆着告诉市场美元、美债的可信度下降。

③恐慌情绪蔓延导致经济“衰退”?

“关门”加重市场的恐慌情绪,令各类经济数据公布推迟,影响美国市场的投资活动,致使消费者信心受到冲击。而且在美国经济低迷的背景下,关门时间越久越会增加美国经济“衰退”的概率,因关门不仅影响经济活动的进行,同时也令国际间的贸易受到冲击。如1月16日就有美媒指出,特朗普“关门”导致贸易谈判缺钱又缺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昆丁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