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磕到底?阻止华为带回技术后,美国将禁止向华为出售芯片?

中油网 2019-01-17 15:17

磕到底?阻止华为带回技术后,美国将禁止向华为出售芯片?

新的阻碍,美国将禁止向华为出售芯片?

摘要:美国是打算与华为“磕到底”了,联合其他国家禁止华为效果不佳后,有阻止华为将美国子公司的技术带回国内。这次,又要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出售芯片。

|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出售芯片?

【中油网】讯:阻止华为将美国子公司的技术带回国内没多久,美国又出“幺蛾子”,提议要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提供芯片。

就在上周,美国拒绝了华为对其在美国的子公司FutureWei进行出口许可证的延期申请。也就是说,美国拒绝申请后,华为设在硅谷研发部门所开发的一些技术无法运回国内。据悉,这一出口许可证涵盖的技术和软件的开发运营成本超过1600万美元,涉及40多名工作人员。

这还没过一周,美国又想出了新的阻止华为的办法。

据报道,在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加拉格、民主党参议员克丽斯·范霍伦和民主党众议员鲁文·加莱戈共同提出了一项议案,要求总统禁止向有关中国电信公司出口美国芯片或其他零部件。该议案还特别提到了中国的华为和中兴。

|对华为提起调查?

此外,《华尔街日报》1月16日报道,美国认为华为曾经用不恰当的手段获取美国移动运营商——T-Mobile等美国商业伙伴的技术,正处于调查中。

早在2014年,T-Mobile就向美国的一家法院对华为提起了诉讼,认为华为的一个雇员对该公司旗下的一个名为“Tappy”的智能手机进行了拍照,并试图拆下其中一个部件的做法是以不正当手段获取技术。2017年美国法院判定诉讼有效,但华为雇员的行为是无意的。

如今,美国再次就这一事件展开调查,知情人士称,华为或将被起诉。

|美国“包围”华为的后果是什么?

从呼吁盟友抵制华为,到阻止华为带回技术,到对华为展开调查,再到如今提议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出售芯片,美国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但是,美国费劲了心思,华为真的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吗?

据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智能市场受到全球经济波动影响,加上创新降低、市场需求减少等,预计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总产量将达到14.1亿支,同比减少3.3%。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报告中,预估华为在2019年的产量将超越苹果,成为全球手机市场占有率第二的品牌。

很明显,美国禁止华为的方法起到了适得其反的作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