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莫迪经济政策失误了?印度2亿人闹罢工,创世界级纪录

中油网 2019-01-17 15:45

中油网讯: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罢工人数达到2亿人左右,创人类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罢工纪录。同时这场罢工国佐证印度莫迪政府经济政策的失误,导致接下来的印度大选悬念增加。

一、印度2亿人闹罢工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自2018年12月末印度人罢工以来,这场罢工的规模已扩大化至约2亿人参加。据印度工会表示,印度1/7的人口参与了这场罢工(据2016年的资料显示,印度总人口达13.24亿人,1/7的人口约2亿左右)。

据印度工会表示,这次罢工是要求莫迪政府颁布《社会保障法》保护工人的基本利益,为无组织的运输部分员工提供24000卢比的最低工资,人民币约2275元。

二、印度贫富差距表明:GDP赶超中国不可能?

据印度媒体报道,罢工的主要缘由在于印度贫富差距的极端分化,数据显示,印度亿万富豪人群的财富在印度GDP中占比58.4%,若按2017年印度GDP总量2.6万亿美元来计算,也就是说约1.3万亿美元的资产掌握在印度亿万富豪群体中。

要说明的是,据不完全统计,印度净资产超100万美元的共有1500万人左右,其中净资产超1000万美元的有58万人左右,净资产超10亿美元的仅2200人左右。

而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亿万富豪群体的净资产GDP占比仅20.9%,可见印度GDP距离实现赶超中国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如OFO和TX,前者与后者不在一个量级上,虽然都是互联网企业,但后者已实现多点开花结果,而前者却因单一的收入增长点而面临被淘汰的风险,这套在印度和中国的身上刚好适用。

三、莫迪经济政策失误?

有意思的是,近2亿人的罢工并非是第一次,在2015年9月印度也曾掀起过1.5亿人的罢工活动,直接造成37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且两次的罢工诉求极为相似。

2014年莫迪上任之后,强硬姿态实施经济改革,承诺10年内让印度人看到“印度世纪”,但前后数次超亿人数罢工,可见莫迪的经济政策改革之路并不顺利。特别是在印度劳动市场保守,就业机会较少,大多是子承父业的情况下,莫迪实施提高就业门槛,推动国有企业私有化无疑是导致众多印度人的“铁饭碗”丢失,这次罢工就是很直接的抗议活动,这或为接下来的印度大选埋下阴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昆丁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