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5连抛”后,中国将继续抛售美债?证监会表态

中油网 2019-01-23 14:26

“5连抛”后,中国将继续抛售美债?证监会表态

连续5个月抛售,证监会:中国不会大幅抛售美债!

摘要:截至2018年10月份,中国已经连续5个月抛售美债。原以为随着美国的信用丧失,中国会继续抛售美债,但证监会负责人却给出了出乎意料的回答。

|中国连续5个月抛售

【中油网】讯:由于美国政府的各种对外政策,以及美元的地位不再,抛售美债已经成了一种趋势。美债的十几个主要海外持有国包括中国、日本、土耳其、俄罗斯等都在大幅抛售。

自2018年6月开始,直到10月份,中国已经连续5个月抛售美债。

6月份抛售美债44亿美元,至1.178万亿美元;7月份抛售抛售77亿美元,至1.17万亿美元;8月份抛售59亿美元,至1.1651万亿美元;9月份抛售137亿美元,至1.1514万亿美元;10月份抛售125亿美元,降至1.1389万亿美元。作为美国最大的“债主”,中国的连续抛售,引起了一阵“跟风潮”。

10月份除了开曼群岛,其他九大海外持有地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抛售。

|中国不会清空美债?

一方面,抛售美债已成了一种主流,另一方面,美国正在对打击华为不遗余力,中国大力抛售美债正好“出气”。但证监会的负责人的表态却是相反的。

1月22日,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达沃斯开幕。中国证监会负责人在会上表态,并不认为中国会大幅抛售美债。中国的这一表态,无疑是给在债务危机挣扎的美国吃了一颗“定心丸”。因为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主”,持有的美债最多,已经成为美债市场上的“风向标”,只要中国大幅抛售,其他国家也会“跟风”。这样一来,美国以旧债还新债的计划就会破灭。

对于为什么不会大幅抛售,证监会负责人表示,“中国始终是一个储蓄盈余的国家,所以我们会向境外进行投资。美国的债券市场是一个不错的投资目的地,因此我不认为中国会大幅削减对美国债券市场的投资。”

|如果中国清空美债会发生什么?

确实,中国是一个储蓄盈余的国家。目前我国拥有超过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居于世界第一,相当于德国一个国家的GDP。不过,如果中国真的清空美债会发生什么呢?

1、美国经济受到打击。中国作为最大的美债持有国,一旦清空,就会给处于债务危机的美国雪上加霜,导致美国经济下行;

2、在大幅抛售的过程中,中国持有的美国外汇会出现贬值,中国的损失也不会小;

3、世界将会对美元失去信心,各国手中的美元资产大幅缩水,油价、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产品价格将大幅下跌。

大举抛售美债甚至清空美债,不仅会打击到美国的经济,还会“自损”。所以清空美债这种行动是不大可能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