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德国黄金无法运回,俄罗斯:美联储无权拒绝俄运回黄金!中国呢?

中油网 2019-01-25 10:20

德国黄金无法运回,俄罗斯:美联储无权拒绝俄运回黄金!中国呢?

摘要:继德国、委内瑞拉等国存在美国纽约的黄金被美联储拒绝运回或者查看后,俄罗斯的部分黄金也被拒绝运回?中国的黄金还要的回来吗?

|德国、委内瑞拉黄金运不回

【中油网】讯:因为美国纽约是全球黄金交易中心,以及美国保管黄金的技术优势,从美元被确立为储备货币之后,就有众多国家将黄金储存在纽约地下金库。目前有60多个国家将部分或者大部分的黄金储备,藏在纽约美联储银行的地下金库里。

不过近几年由于美元地位逐渐减弱,将存在纽约的黄金运回国成了一种趋势。荷兰、匈牙利、奥地利等国家相继将存在美国的黄金运回。但德国和委内瑞拉云会议黄金的要求却被美国拒绝了。

德国存在美国的黄金超过千吨,从2013年开始陆续将存在纽约和巴黎的大约743吨黄金运回国,还有一部分存在纽约。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德国从纽约拿回的并不是自己是箱子。之后德国方面希望可以对存在纽约的黄金进行定期盘查,但是一直被美国用各种理由拒绝。德国民众对此产生了诸多疑问,这批黄金被美国卖了?美国方面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而委内瑞拉不仅被拒绝查看黄金,也被拒绝运回国内。

|俄罗斯:美国无权拒绝俄运回黄金

虽然美国一直对俄罗斯采取制裁措施,但俄罗斯也是上面我们提到的60多个国家之一。从上世纪四十年代中叶以后,俄罗斯就将部分黄金存在了美联储银行的地下金库。对于将黄金存在纽约,俄罗斯方面曾表示,美联储任何时候都无权拒绝寄存者查看或者运回黄金。俄罗斯财长安东·西卢奥洛夫曾发出警告:“如果俄罗斯的黄金和外汇储备被查没,只要是有这样的想法存在,都会被视为金融kong bu 主义。”

为了防止美国查没黄金,俄罗斯在2017年8月就将730吨黄金全部提前运回国。

|俄罗斯黄金储备超越中国

而由于美元的地位在不断下降,俄罗斯将存在美国的黄金运回后,开始大量储备黄金,以规避使用美元。

数据显示,俄罗斯在2018年1月至10月的黄金产量提高了6%,产出850万盎司(265吨)黄金。而2018年全年,俄罗斯央行的黄金储备增加14.9%(近275吨),达到6790万盎司(2112吨)。成为位列美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之后的全球第五大黄金持有者。

此前黄金储备排在全球第五的是中国,但因为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只公布过一次黄金储备增加,所以黄金储备全球排名降到了第六。

|中国的黄金还要的回吗?

除了德国、委内瑞拉、俄罗斯等国家之外,中国也有600吨黄金存在美国。中国曾经也向其他国家一样,要求将黄金运回国,但次次都遭到美国拒绝。不过,中国似乎并不着急。因为:

1、随着中国经济体量的上升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加快,中国在金融博弈方面的能力已经增强不少,所以并不是特别迫切将黄金运回国;

2、如果美国要维持美元在世界的储备货币地位,就必须让其他国家的黄金储备处于安全状态。一旦美国的经济信用丧失,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也会随着丧失。所以,美国不会拿自己的国家信用来冒险。

所以,虽然美国现在以各种理由拒绝各国查看黄金或者运回黄金的要求,但最终还是要将黄金还给其他国家,如果不想看到美元地位丢失的话。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