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关门损失110亿,债务达到22万亿,发新债还不了旧债?

中油网 2019-01-31 09:56

美国关门损失110亿,债务达到22万亿,发新债还不了旧债?

摘要:美国的债务原本已经接近22万亿美元,加上美国政府关门一个多月,损失了110亿美元,使得债务加重。如今美国计划发行3650亿美元美债,以偿还旧债,这一方法也不管用了?

|美国债务达22万亿美元?

【中油网】讯:美国虽然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但其债务也是全球第一。据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自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期间,美国的国债增加了1370760,684,441.54美元。

从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的债务增加了近2万亿美元,与巴西的GDP不相上下。美国国债目前为21.95万亿美元,并且还在不断增长。这些债务仅包括国债,并不包括美国州政府和各级地方政府的债务。

同时,美国的赤字也在不断增长。仅仅在2019年财政年度的前三个月,美国的财政赤字就达到了3164亿美元。

|美国关门损失110亿美元

在美国债务增长的同时,该国的经济损失在不断增加。

从2018年12月22日至2019年1月25日,美国整整关门了35天,创造了美国史上最长关门纪录。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此次美国关门造成了11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这一数据是特朗普要求的修墙费用的两倍多。

据CBO在1月28日发布的报告,美国政府关门预计将对2018年第四季度的经济活动造成30亿美元的损失,即GDP损失0.1%。2019年第一季度的损失预计在80亿美元左右,即0.2%。

这使得原本负债累累的美国政府债务负担加重。

|发行新债?

为了缓解债务危机,美国打算使用传统的办法——发新债还旧债。

据美国财政部的最新预测,美国政府将在1月至3月的第一季度通过信贷市场发行3650亿美元的美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在2018年10月至12月,通过信贷市场借入的4260亿美元的基础上再次发债。

|能够偿还债务吗?

那么,美国发行新债能够缓解债务危机吗?笔者认为,很难。

因为:1、各大美债持有国在陆续抛售美债。随着美国财政部出售的债券越来越多,美债的三大持有者——美联储、中国和日本已经不再大量买入,而是选择抛售。

据美国财政部12月发布的数据,10月份中国减持了125亿美元至1.1389万亿美元,这已经是中国连续第五个月减持。日本在10月份减持了95亿美元至1.0185万亿美元,刷新七年来最低。

而美联储从2017年10月份开始,就在抛售美债。至今,美联储已经削减了4020亿美元的资产,降至4.0580万亿美元,为2014年1月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2、特朗普在2018年2月9日签署了一份法案,暂时取消了美国的债务上限,直至2019年3月1日。2019年3月2日法案失效后,美国的债务上限将根据3月2日当天的债务水平设定,预估为22万亿美元。也就是说,“暂停预算法案”过期,美国将再次触达债务上限,无法继续发行新的国债。届时也无法用新债还旧债了。

所以,如果特朗普不想办法缓解美国的经济状况,那么美国的债务将会越来越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