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175亿美元,中国连续第6个月抛售美债!美债最大空头不是中国?

中油网 2019-02-01 14:26

175亿美元,中国连续第6个月抛售美债!美债最大空头不是中国?

连续6个月抛售,11月份中国减持175亿美债,创18个月来新低!

摘要:据美国财政部最新发布的数据,中国已经连续第6个月抛售美债了。但即使是这样,中国也并不是美债的最大空头,而是这一机构。

|中国连续第6个月抛售

【中油网】讯:1月31日,美国财政部发布了2018年11月份国际资本流动报告。这份报告原本计划在1月16日发布的,但因为美国政府关门延迟了发布。

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环比减持175亿美元美债,至1.1214万亿美元。刷新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纪录,但依然是美债的最大海外持有国。从2018年6月份开始,直到11月份,中国已经是连续第六个月抛售美债了。

2018年6月份,中国抛售了44亿美元美债,7月份抛售了77亿美元,8月份抛售了59亿美元,9月份抛售了137亿美元,10月份抛售了125亿美元,直到11月份抛售了175亿美元。中国单月抛售规模最大的是2018年1月(167亿美元)、9月(137亿美元)、10月(125亿美元)。

|11月份主要海外持有者增持美债数量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0月份只有开曼群岛增持了美债,其他九大海外持有者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抛售。而在11月份,有多个国家增持美债。

数据显示,连续三个月抛售美债的日本,在11月份增持了181亿美元美债,至1.04万亿美元,依然是美债第二大海外持有者。此外,在11月增持美债的还有瑞士、卢森堡、中国香港地区和比利时。

11月份,美债的主要海外持有者总计增持40亿美元,总持仓量为6.2041万亿美元。

|美债的最大空头不是中国

虽然中国连续6个月抛售美债,但美债的最大卖家却并不是中国。

据2018年11月份美联储发布的资产负债表季度报告显示,自2017年10月25日到2018年10月24日,美联储减少了1720亿美元至22940亿美元的美债,平均每个月就要减持143亿美元。而就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美联储减少了280亿美元的资产,其中有180亿美元都是美债。而日本在三个月总共才减持了95亿美元的美债。

所以,美债的最大卖家不是中国,也不是早早退出美债十大海外持有国名单的俄罗斯,而是美联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