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第9个国家从美国运回黄金,中国存在纽约的黄金何时运回?

中油网 2019-02-13 10:49

第9个国家从美国运回黄金,中国存在纽约的黄金何时运回?

摘要:自德国、荷兰、瑞士等8个国家将存在美国的黄金运回后,第9个国家在近期运回黄金。那中国存在美国的黄金什么时候运回呢?

|第9个运回黄金的国家

【中油网】讯:最近几年,作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美元,地位不断下降。而在过去的近48年间,美元兑黄金贬值了大约97.2%,这直接导致美元信用减弱。越来越多的国家对美国保管黄金的能力存疑,宁愿将储存在美国的黄金运回国,自己保管。

俄罗斯是最快将黄金运回的国家,在2017年8月就已经将全部储存在美国的730吨黄金全部运回。截至2017年,德国也运回了300吨黄金。截至目前,德国、荷兰、俄罗斯、瑞士、奥地利、比利时、匈牙利以及委内瑞拉在最近几年先后运回或者宣布要运回存在美国的黄金。

而据土耳其媒体Yeni Safak最近报道,土耳其央行也决定将存在美国的黄金全部运回。实际上土耳其一直都在从海外运回黄金,最近几年,土耳其从海外运回220吨黄金,其中在去年从美国运回28.7吨。

|土耳其加速增持黄金

除了将黄金运回,土耳其还在加速囤积黄金。

众所周知,俄罗斯是近年来囤积黄金最快的国家。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俄罗斯央行的黄金储备增加14.9%(近275吨),达到6790万盎司(2112吨)。成为位列美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之后的全球第五大黄金持有者。2018年,俄罗斯买入的黄金数量为80吨,位于全球第一。

而土耳其由于种种原因,也养成了囤积黄金的习惯。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土耳其央行在2018年买入黄金的数量仅次于俄罗斯央行,位于全球第二,买入51.1 吨黄金。据估计,土耳其人囤积的黄金总量大约为3500吨。

|中国的黄金什么时候运回?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世纪90年代,中国为了更快地融入世界,也跟随西方国家将600吨黄金存在了美国。如今,随着各国纷纷将黄金运回,中国自然也不能让美国继续保管黄金,多次向美国提出运回黄金。但是,在中国提出要求后 ,美国以各种理由拒绝。

虽然说这600吨黄金跟我国高达3万多亿美元的外汇储备相比,只占到很小的比例,对我国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处于安全考虑,我们还是要争取运回这600吨黄金。

此外,自2009年到2015年间保持6年多没有变化后,中国的黄金储备开始不断增加。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末,中国官方黄金储备达5994万盎司,环比增长38万盎司。这是去年12月中国央行时隔两年多首次增持黄金后,再度购入黄金,两个月合计增持黄金量为70万盎司。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